美主要银行困境未结束 分析师预计Q3净利润同比大降30%至60%

美主要银行困境未结束 分析师预计Q3净利润同比大降30%至60%
2020年10月02日 04:5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随着第三季度已经结束,分析师周四(10月1日)预计,由于疫情引发的衰退和近乎创纪录的低利率环境,美国大型商业银行同比去年同期的第三季度净利润料将下降30%至60%。

  分析师指出,即使贷方不像第一、第二季度那样为预期的贷款损失准备大规模的准备金,但第三季度的利润仍将下滑。尽管资本市场和投行业务的收入增幅预计将从之前的5%扩大到20%,然而这不足以弥补贷款和证券利息收入的下降。

  巴克莱分析师Jason Goldberg表示:“贷款增长依然疲软,而且还会进一步感受到美联储今年初采取积极行动的后续影响。”

  根据Refinitiv路孚特数据显示,按资产计算,美国第三大和第四大商业银行的花旗集团(Citigroup)和富国银行(Wells Fargo)第三季度净利润料将下降约60%。而第一大和第二大的摩根大通(JPMorgan)和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第三季度净利润料将下降约30%。

  另一方面,投资银行高盛集团(GS)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的处境则相对较好,得益于更加繁忙的资本市场,预计他们的第三季度净利润将同比下降5%至10%左右。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将在10月13日揭开第三季度银行财报的序幕。

  疫情导致的封锁已经数以千万计的美国人失业,并使美国陷入衰退,不过随着经济开始复苏,银行可以逐步缩小贷款损失准备金的规模,这在一定程度上可能会缓解银行方面的压力,但美联储对银行业的监管压力可能会继续限制美国这些银行的股价表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3 厦门银行 601187 6.71
  • 10-09 日久光电 003015 6.57
  • 10-09 科思科技 688788 106.04
  • 10-09 地铁设计 003013 13.43
  • 10-09 澳弘电子 605058 18.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