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债券交易营收增幅目前问鼎华尔街 每股盈余创最高纪录

高盛债券交易营收增幅目前问鼎华尔街 每股盈余创最高纪录
2020年10月14日 22: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高盛加入了利用市场在疫情期间波动之机博利的美国大行行列,并且是目前为止华尔街债券交易营收增幅最大的一家。

  高盛第三季度股票和债券交易营收增长29%,其中固定收益交易营收大涨49%,这与摩根大通和花旗周二公布的业绩表现相似。高盛四个部门的营收均呈现同比增长,推动每股盈余创下纪录高位,并且是分析师预期的近两倍。

  许多投资者先前就预期高盛业绩会优于分析师预估,“但没想到会是这个数量级,高质和低质来源都很强劲,”Wolfe Research分析师Steven Chubak在报告中称。“不管你抱有怎样的预期,都被他们碾压了。”

  在美国前几大银行,新冠疫情开始以来的交易收益帮助抵消了消费者业务的疲软。高盛在交易撮合与证券交易部门业绩提振下,股价没有像一些竞争对手那样大跌。

  高盛第三季度贷款损失拨备也比去年同期意外下降,与较大的竞争对手做法相似。第三季度贷款损失拨备仅为2.78亿美元,低于前一个季度的16亿美元,高盛称这跟企业和消费者偿还贷款有关。

  花旗债券交易收入同比增长18%,股票交易收入增长15%。摩根大通固定收益交易收入增长29%,股票交易收入增长32%。美国银行逊于同业,相关收入增长3.6%,未达预期。

  高盛交易撮合费用收入减少27%,至5.07亿美元。承销收入达14.3亿美元,高于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3亿美元。自四年前开始消费者业务以来,高盛该业务过去12个月收入首次突破10亿美元。

  高盛净利润同比上升近一倍,达到36.2亿美元。每股盈余创历史新高,为9.68美元,远超出分析师预期的5.53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