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刺激方案谈判僵持不下 大选前恐无望达成协议

美国刺激方案谈判僵持不下 大选前恐无望达成协议
2020年10月15日 01: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与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在疫情纾困方案上进一步坚持相反立场,实际上扼杀了大选前达成协议的可能性。

  佩洛西与财政部长史蒂文·姆努钦周三上午继续通过电话交换意见,但姆努钦称难以在11月3日前达成协议。他将于下周出访中东,这意味着要达成能让国会在大选后马上通过的方案,恐怕也很困难。

  谈判已经开展数月,无法达成协议让局势变得越发紧张,两派阵营的内部施压都在上升,因为没法向公众交出一份刺激计划这一点变得愈发明朗。

  共和党同僚麦康奈尔前脚承诺下周会推出一份仅针对小企业的法案,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后脚就发推说,国会应该“要么谈得大些,要么回家”。佩洛西周二下午在采访过程中,被问到有民主党人敦促她再考虑下特朗普政府1.8万亿美元刺激提案的时候显得很恼火。

  “我不明白为什么你总是总向着”共和党的立场,她称。佩洛西谈到那些要求立即达成协议的民主党人时说:“老实讲我做不到。他们没有针对当前的状况来谈判。”他后来补充称:“分歧还是大得很。”

  市场的考验

  距11月3日选举还有不到三周时间,在新冠疫情再度抬头之际,数千万失业者和企业得不到进一步的财政纾困,将使金融市场面临新的考验。由于谈判缺乏进展, 周二股市下跌,标普500指数收跌0.6%。

  “推动美国股市的刺激利好就要耗尽,”券商Oanda Corp.的资深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周二在客户报告中写道。

  麦康奈尔本人上周曾表示:“选举临近,对所需资源的意见分歧非常大。”

  他在周二提议下周只对一项法案投票--为针对小企业的薪酬保护计划补充资金。他在声明中称:“对工薪家庭而言什么都没有比有一点强,对此共和党人并不认同。”

  佩洛西周二在电话上警告众议院同僚称,根据白宫当前的提案,任何协议都将削弱民主党的侧重点。三名与会人士称,在特朗普发推要求“谈大些”后,佩洛西对同僚称,民主党握有的筹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佩洛西坚持要求2.2万亿美元的刺激规模,另外双方在一些政策问题上分歧太大,包括如何部署医疗援助措施,税收减免以及对州和地方政府的援助如何分配等。

  佩洛西的发言人Drew Hammill周三在姆努钦和佩洛西通话后发推文称,另一个难点在于白宫“不了解制定全国范围战略性检测计划的必要性”。他表示:“工作人员将继续交换文件,两位官员明天将再次通话。”

  Hammill表示,最新的通话“富有成效”。姆努钦也在周三表示正取得进展,但他另外在Milkin Institute举办的活动上称,双方在一些问题上仍然分歧很大,大选前很难达成协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