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翁投资人:特斯拉市值应达2万亿美元 SpaceX潜力巨大

亿万富翁投资人:特斯拉市值应达2万亿美元 SpaceX潜力巨大
2020年10月15日 00:3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亿万富翁投资人Ron Baron认为,根据特斯拉近期的发展情况,特斯拉的市值应该达到2万亿美元。此外,他还认为马斯克(Elon Musk)旗下太空企业SpaceX也有机会发展成像特斯拉一样庞大的规模。

  Ron Baron指出,他在投资时关注的是企业本身,而不是股票的价格,而特斯拉的股价刚刚赶上了公司的运营水平。

  “特斯拉目前市值约4000亿美元,但大约在400亿美元时我们就已经开始投资了”。Baron表示,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保持着特斯拉市值将在1-2万亿美元之间的看法,但根据特斯拉近期的发展情况,2万亿美元应该是该公司市值的正确数字。

  Baron表示,相信未来几年特斯拉的汽车销售年增长率将达到50%,此外电池是让他感到兴奋的另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行业”。

  Baron还称,其在特斯拉的持股价值已经达到最初投资额的10倍,预计SpaceX也将有类似的增长。“我认为SpaceX的规模可以像特斯拉一样庞大。”

  Baron旗下投资公司Baron Capital在两家公司中均持有大量股份,截至今年三季度末分别持有160万股特斯拉股份和130万股SpaceX股份。

  特斯拉股价今年迄今上涨超过433%,这意味着截至周二收盘,巴伦所持股份价值约35亿美元。今年早些时候,Baron表示,他相信特斯拉有潜力在2030年实现“至少”1万亿美元的营收。

  Baron Capital早在2017年就首次买入了SpaceX的股份,截至今年三季度,该公司仍在扩大在该火箭制造商中的头寸。 Baron Asset基金透露,在SpaceX近期的21亿美元融资期间,Baron Capital买入了价值2600万美元的SpaceX股票,Baron表示,这使SpaceX的估值提高到了约440亿美元。

  SpaceX在过去一年中取得了里程碑式的发展,其载人龙飞船(Crew Dragon)、星链(Starlink)卫星互联网服务和下一代星际飞船(Starship)均取得了不俗的进展。

  特斯拉股价现涨2.7%,报458.72美元,市值超4200亿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4 大洋生物 003017 28.85
  • 10-14 阿拉丁 688179 19.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