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银10月调查:过半基金经理预计大选会出现争议性结果

美银10月调查:过半基金经理预计大选会出现争议性结果
2020年10月15日 02:44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银近日发布了最新的基金经理调查报告(FMS)。这份针对224位、共计管理约6240亿美元资产的投资专家进行的调查报告,都有哪些内容呢?

  首先,在经济预期方面,认为经济前景不确定加剧的人数小幅增加。有30%(比例相比9月的29%有所上升)的受访者认为经济复苏将是崎岖不平的,会经历二次探底,或呈W型的走势。而坚信经济将会出现U型复苏的比例则从9月的32%降至29%;认为经济将出现“V”型复苏的乐观主义者占比从20%降至19%。

  调查组织者哈特奈特(Michael Hartnett)指出,10月调查一个重大变化在于,基金经理们对于经济衰退的预期趋于乐观。认为未来12个月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的受访者净占比从-28%大幅下降到-54%,也就是说,预计不会出现经济衰退的人在增加。

  目前有60%的受访者认为,全球经济正处于早期发展阶段,还未迎来衰退。而就在4个月前,市场的普遍看法正好相反:大部分人认为经济正在衰退,当时根本没有人说是“早期发展阶段”。

  现金使用情况方面,最新调查显示,10月份市场中的现金使用比率从4.8%降至4.4%。根据美银的模型,现金使用率低于4%即视为“贪婪”,大于5%则表示“恐惧”。此次调查的结果是,现金使用水平在过去6个月里暴跌了1.5%,创下2003年以来的最大跌幅。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在美联储的经济刺激政策下,每个人都被迫追逐市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散户和机构的情绪再次出现分歧:本月零售基金(即共同基金)的现金占比降低至4.3%,而机构基金(即养老金、保险)的现金占比则降低至3.6%。

  经理们对股市的看涨情绪升温,表示增持股票的受访者比例净值18%增至27%。根据美银,这一水平显示他们对股市感到乐观,但是没有达到“危险”的程度,50%才算得上是“危险的乐观”

  不过,对冲基金似乎正在“危险的乐观”边缘疯狂试探:对冲基金的净股本敞口从30%增加到了42%,这是自2020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后市风险方面,受访者仍将新冠疫情视为市场的头号“尾部风险”。

  最新调查显示,投资者们对可靠疫苗推出时间的预期从1月21日推迟到了2月21日。

  与此同时,美国大选则被视为第二大尾部风险。当被问及什么样的结果将导致股市波动时,74%的人认为是“存争议的选举”,14%的人认为是“蓝色浪潮”,8%的人认为是国会分裂,4%的人认为是特朗普获胜。

  在距离大选只有4周时间的当下,有61%的投资者认为,可能会出现有争议的大选结果,在今年的最后几个月引发极大的市场动荡。

  在热门交易方面,做多美国科技股依然是参与度最高的交易,随后是做空美元和做多黄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九号公司 689009 --
  • 10-16 前沿生物 688221 20.5
  • 10-15 欣贺股份 003016 8.99
  • 10-15 中胤时尚 300901 8.96
  • 10-15 广联航空 300900 17.8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