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无论美国大选花落谁手 美债收益率曲线都将趋陡

施罗德:无论美国大选花落谁手 美债收益率曲线都将趋陡
2020年10月15日 03:4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越来越多的投资公司押注美债收益率曲线会变陡,有200多年历史的施罗德投资旗下的澳大利亚部门也加入这个行列。

  施罗德投资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的副固定收益主管Stuart Dear称,美联储在更长时间里维持利率在纪录低点,以及无论大选结果如何都不可避免会进一步实施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政策,将使较长期国债收益率涨幅超过短端。

  “我们认为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可能趋陡,”Dear接受采访时表示。“无论大选结果怎样,美国都可能实施新一轮大规模财政刺激措施,如果拜登获胜,规模甚至会更大。”

  这家规模9440亿澳元(6770亿美元)的投资者加入了高盛押注收益率曲线变陡的行列,这也是美国经济再通胀题材。Dear称,该公司主要通过短端期货增持债券,并做空30年期美国国债合约。

  这已经成为短线资金的热门交易,上周,投机者持有的长期国债期货净空头头寸增至纪录高位。

  大规模刺激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一些民调中落后乔·拜登的差距达到两位数,令人猜测若民主党大获全胜,将为超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方案和更高的赤字铺平道路,这使国债收益率上涨。也有一些投资者开始对这种观点做逆向操作。

  Dear表示,施罗德没有对大选结果做任何对冲,但在密切关注市场波动中的机会。

  “如果大选前后有一些波动,可能会有机会,”他说道。“如果我们认为波动可能是短暂的,我们就可能增持做陡曲线的仓位,或者进一步做空美国国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9 汇创达 300909 --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8.29
  • 11-03 狄耐克 300884 24.87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23.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