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起诉谷歌滥用市场影响力 发起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反垄断诉讼

美国起诉谷歌滥用市场影响力 发起具有标志性意义的反垄断诉讼
2020年10月20日 23: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司法部对Alphabet Inc.旗下谷歌发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这家全球最大搜索引擎公司滥用垄断力量。这是二十多年甚至可能是一个世纪以来美国公司面临的最重大的反垄断诉讼。

  美国政府在周二于华盛顿提交的诉状中称,作为“毋庸置疑的(互联网)门户”,谷歌利用压制竞争的做法来维持并扩大其搜索领域垄断地位。谷歌控制美国约90%的互联网搜索市场份额。

  谷歌称政府的起诉“存在严重缺陷”。

  “人们之所以用谷歌,是因为他们选择这样做--而不是因为被迫或因为找不到替代品。我们将于今天上午发布完整声明,”谷歌在推特上表示。

  此次起诉谷歌将是第一步。德克萨斯州检察长Ken Paxton正准备就谷歌在数字广告市场的行为发起诉讼,广告主和广告发布商买卖网络广告的技术大多被谷歌所控制。

  不久前,众议院反垄断委员会发布了一份报告,称谷歌和其他三大科技巨头Facebook苹果亚马逊滥用数字经济门户地位来打压竞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