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和姆努钦向达成刺激方案靠拢 参议院共和党人仍是主要障碍

佩洛西和姆努钦向达成刺激方案靠拢 参议院共和党人仍是主要障碍
2020年10月21日 06:4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周二表示,她对本周就一项刺激方案达成一致抱有希望,这对在大选之前通过相关议案至关重要。不过,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已警告白宫不要急于在11月3日前同意佩洛西牵头的更大规模协议。

  “这是计划。也是我所希望的,”佩洛西谈到本周达成一项妥协时表示。她在周二与财长史蒂文·姆努钦最近一次通话后与记者交谈时做出此番表述。

  白宫也对相关进展表达了一定的乐观情绪。幕僚长Mark Meadows表示,“每个人都在努力工作”以便不晚于周末达成协议,不过他警告称仍有一些未解决的问题。

  “我要强调的是:我们的分歧不只是措辞和花多少钱,”Meadows说。“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即使剩余的分歧可以消除,参议院共和党人仍然是一个主要障碍,因为许多人反对目前正在谈判的议案规模。一位知情人士称,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已警告白宫不要急于在大选前夕匆忙达成协议。

  Meadows表示,政府的提议已经提高至1.88万亿美元。佩洛西一直在争取2.2万亿美元的刺激规模,同时总统特朗普周二重申他可能会愿意进一步提高。

  股市波动

  刺激谈判的波折起伏搅动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一跌1.6%,周二在佩洛西指出取得进展后一度涨1.5%。该指数收盘涨幅收窄至0.5%。

  佩洛西的发言人Drew Hammill周二下午表示,谈判正在朝着达成协议的方向迈进,“双方对达成妥协都是认真的。”

  麦康奈尔称,如果佩洛西和姆努钦能够化解最后分歧,并在众议院通过一项全面的新冠刺激一揽子方案的话,参议院某个时点将会接手。但是他没有透露是否会支持这样的协议,或者鼓励共和党成员支持。

  参议员米特·罗姆尼对记者说:“这个规模的数字很难在参议院通过,我不会支持。”他指的是1.8万亿美元或更高的数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