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首席经济学家担心疫情冲击将抑制企业的定价能力

花旗首席经济学家担心疫情冲击将抑制企业的定价能力
2020年10月21日 00: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对于试图采取一切措施来刺激通胀的央行行长而言,有一个坏消息:花旗集团认为,企业的定价能力已受到严重损害。

  这家美国大银行的全球首席经济学家Catherine Mann担心这种大流行病给经济带来了如此之多的产能过剩,以致企业在一段时间内将无法给产品涨价。而这是最终促成通货膨胀所必需的条件。

  在欧元区,消费价格正在下降,而一项9月份美国通胀率的关键指标创下四个月来最慢增速。

  Mann在周二由世界经济论坛主持的小组讨论中表示,“我们回到了增长的轨迹,但我们没有回到疫情前1月份时的全球GDP增长轨迹。”

  主要经济体的决策者就新冠疫情实施了创纪录的财政和货币刺激回应,以防止企业破产和毁灭性的失业率。然而,经济前景仍然黯淡,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本月警告称,未来的复苏之路将依然艰难。

  Mann说:“对于工人,不同年龄段的人口以及新兴市场增长率趋同的影响都是非常可怕的。”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0 中金公司 601995 28.78
  • 10-20 泰坦科技 688133 44.47
  • 10-20 洪通燃气 605169 22.22
  • 10-20 国安达 300902 15.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