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埃文斯:若不采取更多财政刺激措施 经济复苏或停滞不前

美联储埃文斯:若不采取更多财政刺激措施 经济复苏或停滞不前
2020年10月21日 02:2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周二表示,对美国经济复苏势头将保持到明年“有足够的信心”,但如果没有更多的财政刺激措施,复苏可能会停滞,更多的失业可能会永久化。

  埃文斯在底特律经济俱乐部举办的虚拟活动中表示:“我担心缺乏财政支持。”他补充说,没有新救济计划的前景“真的使我感到紧张”,特别是因为这可能意味着州和地方政府将需要进一步裁员。

  埃文斯认为,目前需要的是财政、卫生方面的行动,现在不是担心政府债务的时候。

  埃文斯还称,需要小心不要过早地提高利率。美联储实际上不太喜欢负利率。美国正在以“相当高”的速度购买债券,如果需要的话,美联储可能会购买比现在更多的资产。

  埃文斯表示,美国经济复苏“非常不平衡”,仍有很长的路要走在良好的环境下,预计2021年底美国失业率为5.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10-23 宝丽迪 300905 49.3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