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财报季迎关键周:FAAMG集体披露业绩 场外因素或成"搅局主力"

美股财报季迎关键周:FAAMG集体披露业绩 场外因素或成"搅局主力"
2020年10月24日 04:26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股财报季迎来关键一周:FAAMG集体披露业绩 场外因素或成“搅局主力”

  来源: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虽然本周美股市场在财政刺激谈判消息的来回拉扯下维持窄幅震荡格局,但毫无疑问市场已经走到了下半年不确定性最剧烈时期的路口。

  从下周一美国参议院确认大法官提名开始,一系列行业龙头披露财报、财政刺激政策谈判结果出炉、三季度GDP初值公布和大选倒计时最后一周的种种事件都有可能引发市场剧烈震荡。

  场外因素或成为市场波动主因

  最令市场揪心的事件自然是美国财政刺激谈判。周五财长姆努钦公开表示,白宫已经做出了妥协,但佩洛西依旧在许多问题上不肯让步。如果她愿意妥协,那么我们就能达成协议,目前双方仍在多个重要领域展开磋商。

  纽约梅隆银行财富管理部门首席投资官Leo Grohowski表示,整体而言(这周)市场对财报反应并不强烈,作为关注基本面的CIO而言感到很失望。现在市场每一天、每一个小时都在围绕着财政谈判僵局震荡,然后是选举和疫情重燃,财报已经是排名第四的要素了。

  Grohowski同时指出,下周市场可能将处于“风暴前的宁静”,大概日内受消息影响能有个1%-2%的波动,要知道大选后的那一天开盘就下跌3%-5%也是很容易的事情。毫无疑问的是,越接近大选,市场的波动性就越强。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10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正好是下周五,届时投资者可能会对股债仓位进行调整。过去一周里,美债收益率上升至近四个月的新高。

  仍需关注科技股财报

  虽然四年一度的大选吸引了整个市场的目光,但考虑到科技龙头在指数中的权重,任何与预期出现较大偏差的结果都将引发整个市场的行情。

  BTIG证券和衍生品策略总监Julian Emanuel指出,对于那些年内已经大幅上涨的股票而言,后续财报获得市场认可的门槛也已经提得很高。

  截至目前,已经发布财报的标普500指数成分股中85%的公司营收超过预期,较往年平均值高出20个百分点,平均营收超市场预期幅度达16%。包含FAAMG在内,下周约有170家公司将发布财报。

  以下为部门热门公司下周发布财报的日程:

  周一:孩之宝、SAP、Twilio、恩智浦半导体

  周二、微软卡特彼勒3M、默克、辉瑞诺华AMD、捷蓝航空、施乐、餐厅品牌国际、礼来公司、英国石油、汇丰、Invesco、标普全球

  周三:波音通用电气安进吉利德科学福特汽车、eBay、联合包裹服务、黑石集团、Mastercard、菲亚特·克莱斯勒、德意志银行、CME集团、Pinterest

  周四:苹果亚马逊Alphabet/谷歌Facebook康卡斯特推特、美高梅国际酒店、星巴克、克罗格、动视暴雪、卡夫亨氏、Shake Shack、雅马哈黄金、IMAX

  周五:霍尼韦尔雪佛龙、高露洁-棕榄、Under Armour艾伯维道达尔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紧抓股市暴涨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8 豪森股份 688529 --
  • 10-28 金富科技 003018 --
  • 10-28 五洲特纸 605007 --
  • 10-27 日月明 300906 26.42
  • 10-27 科翔股份 300903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