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求完美还是估值到顶?财报表现不错但科技股板块却惨遭重创

追求完美还是估值到顶?财报表现不错但科技股板块却惨遭重创
2020年10月31日 02:0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股市周五(10月30日)盘中震荡下跌,其中科技股含量最高的纳指跌幅最大,一度超过3%,反映出大型科技公司的财报并不能令投资者感到满意,即便表面上看表现不错。

  分析师指出,这可能和投资者对大型科技公司的要求过于完美有关,再结合之前的涨势过大,因此只要有一点瑕疵就容易被无限放大,从而引发投资者的获利了结。此前苹果公司的iPhone销售和推特公司的用户增长均低于预期,尽管谷歌母公司Alphabet公司在广告业务反弹后跳升,但整体科技股板块依然是连连败退。

  StoneX全球市场策略师Yousef Abbasi表示:“今天的行情提醒人们,市场变化无常。财报本身并不可怕,但是市场已经将技术定价为接近完美,因此,‘药膏中的一只苍蝇——甚至是果蝇’都可能会导致持续抛售。”

  而瑞银资产管理的多资产战略负责人Evan Brown则表示:“正如我们从这些大公司一些业绩引发的反应中看到的那样,超出预期也不足以让这个市场满意,我认为这可以说明其中很多股票的估值已经到顶了。”

  在经历了今年前所未有的大涨之后,科技股近期暴跌,加剧了市场动荡,在进入下周的美国大选投票日之前,这种波动可能还会继续加剧。

  同时由于一些国家再度采取封锁措施,以及美国就财政刺激计划缺乏共识,全球股市正在经历自3月以来最严重的一周下跌。此外,美国每日新增病例数已突破8.9万人,创纪录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美国总统特朗普重申美国将拥有一个“非常大”的刺激计划,他希望新一轮援助计划比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提议的规模还要大。特朗普表示,将在大选结束后尽快实施大规模刺激计划。他将继续帮助航空企业,并考虑进行另一轮薪酬保障计划(PPP)谈判。本周二特朗普官宣两党谈判破裂,称大选前无法推出刺激计划,“在大选之后,我们将获得有史以来最好的刺激方案。”

  其他个股方面,推特股价重挫。该公司三季度营收为9.362亿美元,同比增长14%;净利润为2870万美元,同比下降27%;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推特第三季度调整后每股盈利为0.19美元。

  达美航空周四与代表其飞行员的工会达成一项初步的削减成本协议,从而避免在2022年之前进行裁员。此前达美曾计划让至多1941名飞行员停薪休假。此项协议尚需获得达美近1.3万名飞行员的批准。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4 会通股份 688219 --
  • 11-03 狄耐克 300884 --
  • 11-03 宸展光电 003019 --
  • 11-02 步科股份 688160 20.34
  • 11-02 金达莱 688057 25.8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