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调整主街计划贷款条件 以帮助更多的小企业

美联储:调整主街计划贷款条件 以帮助更多的小企业
2020年10月31日 05:5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美联储正在调整主街计划(Main Street Lending Program)规则,以帮助那些在等待国会额外刺激措施期间苦苦挣扎的小企业。

  美联储周五宣布,将发放低至10万美元的贷款,并降低贷款费用。之前,它的最低贷款额是25万美元。

  中小企业一直在施压,要求美联储进一步改变主街计划,他们称目前银行无法提供需要的资金。

  “银行并不借钱给倒闭的企业,” Best Western首席执行官David Kong表示,他是写信呼吁改变“主街计划”的企业高管之一。“中小型企业正在破产边缘挣扎,他们却得不到帮助。”

  主街计划旨在支持中小企业和非营利组织,这些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前财务状况良好,但目前无法以合理的条件获得贷款。

  迄今为止,主街计划已发放了近400笔贷款,总额37亿美元,平均每笔贷款约900万美元。

  国会批准的工资保障计划规定:如果这笔钱用于留住员工,贷款将被免除。不同工资保障计划,主街计划是必须偿还的。但这项计划推迟了本金和利息的支付,给了借款人更多的时间,让他们能够从大流行中恢复过来。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一直敦促美国国会支持美国经济提供更多的刺激。他在上个月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希望改变计划的条款,但法律限制了美联储的能力。

  “如果你看看法律……很明显,我们只向有偿付能力的借款人发放贷款。我们仍在继续努力改善“主街计划”,使其更广泛地提供给任何需要它的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婷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1 仲景食品 300908 --
  • 11-11 明新旭腾 605068 --
  • 11-11 中控技术 688777 --
  • 11-09 汇创达 300909 29.57
  • 11-09 康平科技 300907 1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