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与欧盟的“迷你”关税削减协议在欧洲议会扫除了最后障碍

美国与欧盟的“迷你”关税削减协议在欧洲议会扫除了最后障碍
2020年11月26日 23:4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盟取消了对美国龙虾征收关税的措施,兑现了改善跨大西洋贸易关系的承诺;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美国优先”政策,双方的经贸关系备受考验。

  欧洲议会周四在布鲁塞尔投票通过取消此项进口关税措施,该措施对不同种类龙虾的税率在6%-16%之间。美国方面,则将把多类欧洲商品的税率下调50%,包括水晶玻璃器皿(不含玻璃杯)、打火机、预制餐食和推进剂等。

  双方贸易主管部门8月份商定的此项“迷你”协议是在严重分歧之下达成的罕见共识。摩擦包括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欧洲金属加征关税、威胁以同样的理由以关税措施打击欧盟汽车和零部件、以及为了报复欧洲的数字税而对欧盟产品加征关税等。

  “希望这个下调关税的方案能为我们与美国进行更为平衡、更具雄心和全面的谈判铺平道路,”欧洲议会贸易委员会的德国籍主席Bernd Lange表示。

  协议总价值约为2亿美元。2019年,美国对欧盟的龙虾出口额为4200万欧元(5000万美元),而可以享受较低关税的欧盟产品的出口量达1.26亿欧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亚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11-26 博迁新材 605376 11.6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