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的胜利?香橼研究退出做空游戏驿站 网络暴力衍生至交易领域?

散户的胜利?香橼研究退出做空游戏驿站 网络暴力衍生至交易领域?
2021年01月23日 03:06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相关阅读】一年不到翻30倍 香橼都放弃评论 游戏驿站究竟是何方神仙?

  原标题:散户的胜利? 香橼研究认输,退出做空 网络暴力衍生至交易领域?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2日),在做空机构香橼研究公司(Citron Research)与社交媒体Reddit和TikTok上的短线交易员之间的战斗中,游戏驿站(GameStop,代码:GME)看似永无止境的上涨给了看多者一场胜利。

  GameStop在周五上涨了70%,此前一周的涨幅超过一倍,这是有记录以来波动最大的10天。GameStop在1月份迄今为止上涨了177%,其10天的平均日滚动波动达到了该股票近20年来的最高水平。周五的涨跌波动使其市值保持在30亿美元以上。该股的抛物线式上涨,是在卖空兴趣稳定上升和成交量增加的背景下出现的,这显示了散户看涨和押注股市将迅速回归现实的看跌者之间的差异。

  香橼昨日在Twitter上发布了一个视频,视频中阐述了GameStop的价值只有20美元的五个理由。但随后,Reddit用户对香橼的言论群起而攻之。

  香橼周五用了一个新的推特号发布了一份声明,香橼管理合伙人安德鲁·莱夫特(Andrew Left)表示将“不再对GameStop发表评论”,因为“一群愤怒的暴徒”在过去48小时内犯下了多项罪行,(他)将把这些罪行移交给FBI、SEC和其他政府机构。”这封信似乎是指莱夫特的家人和朋友在几小时前披露他的GameStop短篇论文后受到的骚扰。莱夫特在信的开头写道:“香橼在过去48小时里的经历,简直是对投资界现状的一种耻辱和悲哀的评论。”“这不仅仅是辱骂和黑客行为,还包括骚扰未成年儿童等严重罪行。我们是把安全和家庭放在首位的投资者,当我们因为这只股票受到了损害时,我们有责任退出,”他继续说道。

  “我们希望政府的执法将为所有未来的市场评论员消除这个问题,他们的家人被天真地认为他们是匿名的人吓坏了。家庭第一,”信的结尾写道。

(来源:推特)(来源:推特)

  在该股最近的一轮波动中,华尔街分析师基本上保持沉默。CFRA Research分析师卡米拉·亚努舍夫斯基(Camilla Yanushevsky)在1月15日重申了她的卖出评级,并将上周的大部分涨幅归功于激进投资者、Chewy Inc.联合创始人瑞恩·科恩(Ryan Cohen)加入GameStop董事会后的空头挤压。

  根据S3 Partners编制的数据,看跌头寸保持稳定,目前有140%的GameStop股票被卖空。根据这家金融分析公司的数据,看跌者今年已经损失了17.4亿美元。

  S3负责预测分析的董事总经理Ihor dusanwsky在电子邮件中表示,“由于获利亏损的空头压仓,旧的现有空头一直在回补部分头寸,但在近期大涨后,仍有一批新的空头希望在GME持有空头头寸。”

  但正如莱夫特在昨日的视频和今天的信中所说,他说:“我从来没有见过人们如此愤怒地交换意见,只是因为有人加入了交易的另一方。”有多才有空,没有空头挤压也就不会有GameStop的暴涨,交易本来就是博弈的过程,谁输谁赢本就难说,何必为了交易观点而互相进行攻击和骚扰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太和水 605081 43.3
  • 01-28 恒而达 300946 29.45
  • 01-27 凯因科技 688687 18.98
  • 01-27 李子园 605337 20.04
  • 01-27 中国黄金 600916 4.9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