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略降 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略降 但仍处于较高水平
2021年02月11日 22:1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州政府失业救济金的人数略有下降,但仍保持在较高水平,表明随着疫苗接种加快和商业活动限制措施放松,劳动力市场正在逐渐改善,但这个过程不会一蹴而就。

  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常规的州政府失业救济计划中,截至2月6日一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9万人,至79.3万人。此前一周数据向上修正。未经调整的首次申请人数减少36,534人,至813,145人。

  截至1月30日当周持续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14.5万人,至450万人。彭博调查经济学家预估中值为首次申请人数76万,持续申请人数442万。

  尽管劳动力市场的复苏之路仍然充满颠簸,但随着新增新冠病例数下降,企业重新开业和疫苗接种速度加快,就业增长将有所改善。1月就业报告显示超过1千万美国人失业。

  美国国会还在辩论新一轮纾困方案,就业数据备受议员们关注。众议院一个重要的委员会周三通过一项立法提案,将把补充失业救济金增加到每周400美元,实施至8月份。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周三讲话中称:“在短期内,尽快结束疫情的政策至关重要。在疫情过后情况艰难的就业者和家庭可能需要持续予以支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