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标普创收盘历史新高

收盘:美股涨跌不一 纳指标普创收盘历史新高
2021年02月12日 05:1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2日凌晨,美股周四收盘涨跌不一。道指小幅下滑,纳指与标普500指数小幅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投资者正在权衡财报与美国新一轮刺激计划的进展。鲍威尔昨日重申需保持耐心宽松货币政策。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数据逊于预期。

  道指收盘下跌7.10点,或0.02%,报31430.70点;纳指涨53.24点,或0.38%,报14025.77点;标普500指数涨6.50点,或0.17%,报3916.38点。

  周四道指最高上涨至31543.82点,创盘中历史新高。

  科技股走高推动纳指攀升。必须与非必须消费品板块以及能源板块走低。

  由于投资者期待新一轮抗疫纾困财政刺激措施将进一步支持股市,2月初美股市场反弹并迭创新高。

  今年迄今标准普尔500指数已上涨3.8%,而罗素2000指数同期涨幅逾14%,原因是对重新开放的乐观预期使遭到重创的小型股逐渐受到青睐。

  AmeriVet Securities美国利率交易主管Gregory Faranello表示:“在乐观情绪的推动下,股市已向前迈了一大步。市场正要弄清楚接下来股市将走向何方。目前股市定价已反应了财政与货币刺激措施的双重利好。展望未来,我们需要看到更全面的经济复苏、更广泛的重新开放、更大面积的疫苗接种。”

  Baird投资策略分析师Ross Mayfield表示:“人们担心,重新开放以及规模可能达到1.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的结合,可能会产生一些副作用,从而导致长期国债收益率和利率的上升,而这两者将成为股市的不利因素。”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周四报告称,预计2021财年联邦预算赤字总额将达到2.3万亿美元,较去年有所下降,但仍远高于美国在新冠疫情危机之前的水平。这个预算赤字总额还不包括拜登提出的1.9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

  美国财政方面也将保持大力刺激政策。民主党人表示,有必要迅速通过总统拜登的1.9万亿美元刺激计划。目前美国国会正在起草新一轮抗疫纾困计划的条款。

  投资者还迎来了逊于预期的劳动力市场数据。即使新冠感染病例增速放缓,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仍高达79.3万,而市场预期值为76万。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三表示,美国经济与劳动力市场仍面临挑战,因此货币政策需要保持“耐心宽松”。鲍威尔称,就业市场恢复应有的状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鲍威尔重申美国经济仍需刺激政策支持 就业市场离复苏还很遥远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周三的讲话中强调:美国经济需要更多支持。他表示,恢复充分就业“将需要全社会的保障”,并且将采取“不仅仅是支持性的货币政策”。

  鲍威尔表示,在经济强劲复苏、劳动力市场的反弹普遍惠及广大人口、使受疫情打击最严重的人群脱困之前,央行“不会收紧政策”。分析师认为他的言论倾向于鸽派。

  尽管鲍威尔承认今年晚些时候的通货膨胀率数据可能会比去年更高,但他表示,预计核心商品类别的价格不会出现大幅度或持续的上涨。

  美国参议院财政委员会主席Ron Wyden表示,鲍威尔的判断“重申了我们需要实行尽可能最大规模的抗疫纾困刺激措施”,其中包括至少每周400美元的联邦失业救济金,以及为期6个月的补充失业救济。

  焦点个股

  荷兰皇家壳牌、埃尼石油道达尔埃克森美孚等石油股走低。

  百事2020年全年每股盈利5.12美元,去年同期5.2美元。

  阿斯利康第四财季营收和净利润均好于预期。

  据报道,特斯拉柏林超级工厂或很快获得另一个“预先许可”。

  Pinterest股价走高。传微软曾尝试收购Pinterest,但两者的对话目前已暂停。

  Uber第四财季营收和净利润不及市场预期。古根海姆将Uber目标价从47美元升至75美元。

  纽约梅隆银行公司计划接受加密货币。

  诺瓦瓦克斯医药公司接近达成欧盟新冠疫苗供应协议。

  泰森食品第一财季调整后每股盈利为1.94美元,市场预期1.53美元。

  软银集团投资的印度在线杂货创业公司Grofers据悉将考虑通过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在美国上市,寻求以10亿美元的估值与SPAC达成交易。

  美国政府要求联邦法院暂停TikTok禁令。

  其他市场

  周四欧洲主要股指收盘涨跌不一,德国DAX30指数收涨0.79%,英国富时100指数收涨0.08%,法国CAC40指数收跌0.02%,欧洲斯托克50指数收涨0.63%。

  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5.90美元,跌幅0.9%,收于每盎司1826.80美元。

  3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跌幅0.1%,收于每盎司27.047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4美分,跌幅近0.8%,收于每桶58.24美元。此前该期货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上涨。

  伦敦洲际交易所4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33美分,跌幅0.5%,收于每桶61.14美元。此前该期货已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