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步CEO:不会学特斯拉买比特币 但会考虑将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方式

优步CEO:不会学特斯拉买比特币 但会考虑将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方式
2021年02月12日 01:3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追踪全球币市行情

  优步(Uber)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周四表示,该公司讨论过以公司现金购买比特币的想法,但被“迅速驳回”了。

  但Khosrowshahi表示,优步将考虑接受加密货币作为支付方式。

  特斯拉在本周早些时候宣布,以资产负债表上的一些现金购买了价值15亿美元的比特币,并计划开始接受该数字货币作为其产品的付款方式。特斯拉的举动引起了华尔街的关注,并引发了该决定是否会进一步成为加密货币引爆点的猜测。

  Khosrowshahi被问及优步是否考虑过与特斯拉类似的行动时表示:“这种讨论发生过,但很快就被驳回了。”他强调,“我们将确保现金安全。我们不从事投机业务。我们的优势在于已经建立的业务,而不是我们的投资项目。”

  截至12月31日,优步报告拥有56.5亿美元的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以及11.8亿美元的短期投资。

  Khosrowshahi保留了该公司接受加密货币作为付款方式的可能性。

  他说:“就像我们接受各种本地货币一样,我们将以货币交易的角度来研究加密货币和/或比特币。这对业务有利。这对我们的乘客和食客都是有益的。我们一定会研究的,如果在那里有好处、有需要,我们就会做。”

  万事达卡周三宣布,有意向某些加密货币开放其网络,这家信用卡巨头表示,此举将允许消费者和商家“以全新的付款方式进行交易”。万事达卡已允许客户使用加密货币进行一些交易。

  支持企业以现金购买比特币的人认为,尽管加密货币每天都有波动,但从长远来看,其价值已经被认可,并将继续如此。因此MicroStrategy首席执行官Michael Saylor等支持者认为,这比在资产负债表上保留成堆的现金更有成效。

  一些持怀疑态度的人则担心比特币的波动风险,最近几个月比特币交易量很大,周四早些时候突破了48000美元大关。而在一年前,比特币的交易价格低于11000美元。尽管最近比特币在机构投资者中的使用率有所提高,但有些人仍然认为,比特币的未来仍存在太多不确定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
  • 02-19 极米科技 688696 --
  • 02-19 美迪凯 688079 --
  • 02-18 联德股份 605060 15.5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