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利率上行给美股带来灾难?至少机构们现在可一点都不担心

美债利率上行给美股带来灾难?至少机构们现在可一点都不担心
2021年02月23日 21:1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美债利率上行给美股带来灾难?至少机构们现在可一点都不担心

  来源:华尔街见闻

  原标题:美债利率上行给美股带来灾难?至少机构们现在可一点都不担心

  美国机构投资者对美国市场的信心至少达到了去年3月暴跌以来的最高点。

  美国银行最新的全球基金经理调查显示,大多数投资者认为,美国经济正处于V型复苏之中。此外,创纪录的基金经理认为,今年全球增长将创下历史新高。

  尽管很明显存在不少投机行为,除非宏观环境令市场出现不稳定,这种投机行为将持续出现。正如调查所指出的那样,美国市场前景存在“风险”。

  根据美国银行的调查,基金经理们认为,潜在的风险包括疫苗的接种、通胀、在科技股的交易日渐拥挤、比特币多头交易以及美元的空头交易等。

  市场最担忧的风险莫过于通胀。民主党政府更多的刺激措施和对经济的直接控制会导致通货膨胀高峰,从而导致预期的货币政策变化。

  但是,基金经理们认为,当前的美债利率上升继续伴随着通货膨胀的上升,直到它影响到负债累累的经济,这是美联储不愿看到的局面,因此,美联储可能会实施“收益率曲线控制”。

  对美元而言,目前,市场有大量的做空美元头寸,而美元如今逐渐稳定并有走强的势头,这也开始令美元空头们开始退场。

  考虑到通货膨胀与利率之间的高度相关性,较高的美债收益率将吸引那些面临经济疲软和负债务的国家的外汇储备。这将导致美元走强,从而迅速扭转自去年3月以来支持股市上涨的宏观环境。

  机构对美国市场信心回升

  超过90%的基金经理认为2021年经济将更加强劲,并且普遍认为这是V型复苏。这次月度调查也显示出,自2020年1月以来,基金经理们认为的最重要任务是增加资本支出,而不是改善资产负债表。

  基金经理对现金的分配下降至3.8%,是2013年3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基金经理们持有的股票和大宗商品则达到去年2月以来的最高。

  调查显示,相对于过去的十年,基金经理持有的周期性股票、大宗商品股、工业和银行股以及新兴市场的股票占比达到最高。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5.8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