鲍威尔参议院听证会要点:即使前景改善也不会轻易收紧货币政策

鲍威尔参议院听证会要点:即使前景改善也不会轻易收紧货币政策
2021年02月24日 01:40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在参议院银行业委员会做证词陈述的报告中给出了毫未接近收回刺激措施的信号,不过他预期今年晚些时候经济活动将会好转,恢复到更正常的水平。

  鲍威尔重申美联储的承诺,即短期利率将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直到劳动力市场达到最大化就业,且通胀率升至2%并有望一段时间内略超这一水平。

  以下为听证会要点总结:

  货币政策:将继续提供货币政策支持,即便是在看到前景改善的情况下,也将维持债券购买计划不变。将提前就债券购买计划的任何决定与外界沟通,将提前给出大量警告。加息条件是,失业率降至4.3%以下、通胀达到2.0%、通胀预期超过2.0%。

  整体经济形势:承认形势表明前景将在2021年稍晚得到改善。但重申距离实现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进一步取得进展需要一段时间,未来的路(仍然)高度不确定。美国GDP可能在2020年四季度增长了4%,美联储预计2021年可能会“大幅”增长6%。

  通胀:基数效应料将造成美国通胀在3-4月份暂时性地上扬,消费者扩大开支尚未持续地传导至通胀。未来一年左右的通胀可能具有不稳定性。美联储无意重演20世纪70年代那样的通胀。

  劳动力市场:美国劳动力市场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相比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前,美国仍然存在1000万就业缺口。

  疫情与疫苗:就恢复经济而言,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的单一最佳政策,疫苗接种进展应当有助于加速美国经济和社会重返常态。

  美债:增长预期升温(投资者对经济的信心升温),造成利率上行。

  数字货币:美联储正探索是否应发行数字美元,数字货币是一个优先性非常高的项目,但数字货币构成重大的技术和政策疑虑,美联储无需领跑其他央行。

  气候变化:必须由联邦政府官员来作出气候变化响应,美联储的责任在于对金融机构实施监管,随着时间的推移,需要将气候风险的披露标准化。

  金融稳定性:没有谁能识别资产泡沫。当评估金融稳定性时,美联储关注大范围的问题,而不局限于资产价格。

  财政政策:多次拒绝置评财政政策,称财政政策也是影响美联储制定货币政策的参考因素之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