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债波动率指数逼近4月份以来最高点 通货再膨胀交易高烧不退

美债波动率指数逼近4月份以来最高点 通货再膨胀交易高烧不退
2021年02月24日 00:3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 跟踪美债隐含波动率的ICE BofA MOVE指数接近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 丹斯克银行首席策略师表示,全球央行不会允许这种波动长期持续

  横扫全球的“通货再膨胀”交易正促使交易者为债券的更高波动做准备。

  大西洋两岸的波动率指标显示,投资者将面临自从一年前新冠疫情引起市场崩溃以来最大波动行情。跟踪美债隐含波动率的ICE BofA MOVE指数接近4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而欧洲市场一个类似指标也达到6月以来的最高点。

  这是由于随着政府有望推出大规模刺激方案,加之新冠疫苗开始逐步接种,交易员们提高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期望。

  央行行长也开始注意到这点。 欧洲央行行长拉加德周一表示,欧洲央行正“密切监控”政府债券市场,该行还在过去两周加快了紧急购债速度,表明央行有意识不让收益率上升过快,因为此举可能导致金融状况收紧。

  丹斯克银行的首席策略师Jens Peter Sorensen表示,“全球央行不会允许这种波动长期持续,欧洲央行很明确地表明了态度。”

扫二维码,3分钟极速开户>>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1 菱电电控 688667 --
  • 02-26 金盘科技 688676 --
  • 02-26 四方新材 605122 --
  • 02-25 深科达 688328 16.49
  • 02-24 永茂泰 605208 13.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