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bor退出历史舞台进入倒计时 全球监管机构确定结束日期

Libor退出历史舞台进入倒计时 全球监管机构确定结束日期
2021年03月05日 22:4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周五开始进入谢幕倒计时,监管机构要求银行准备好年底不再使用这项几十年来处于国际金融体系核心地位、而近些年备受争议的参考利率。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FCA)证实,大多数Libor利率将于今年年末停止发布,只有少数几个重要的美元Libor会再保持18个月。

  这个与信用卡、杠杆贷款等一切信用活动息息相关的利率陷入严重操纵丑闻后,用于报价的交易日渐减少。全球监管机构共同努力在2021年减少这项参考基准的使用,美联储等监管机构都向市场参与者推出了替代方案。

  “这标志着美元市场之外将迎来终局,”伦敦Reed Smith LLP合伙人Claude Brown称。“这个曾经连结了世界,又震惊世界的利率,将在2021年离开。”

  结束日期 Libor利率

  2021年12月31日 所有英镑、欧元、瑞郎、日元利率;

  2021年12月31日 1周期、2个月期美元利率;

  2023年6月30日 所有剩余美元利率(隔夜、1、3、6和12个月);

  英国央行行长安德鲁·贝利称,现在已经进入“最后一章”,没有拖延的借口。

  据知情人士透露,英国央行将通过高管监管制度要求高管对过渡工作负责。如果企业不采取适当措施,可能面临诸如资本处罚之类的措施。

  美国隔夜有担保融资利率(SOFR)和日本东京隔夜平均利率等替代参考基准的推广一直进展缓慢,人们希望周五宣布的消息将加快这一进程,特别是在庞大的全球衍生品市场上。

  “这是市场真正开始行动起来所需要的,备受期待的最终澄清,”摩根大通欧洲、中东和非洲(EMEA)利率联席负责人Kari Hallgrimsson表示。“我们预计,从现在开始,围绕新利率交易的流动性将持续增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