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受到美债收益率飙升冲击 金融机构对前景表示谨慎

新兴市场受到美债收益率飙升冲击 金融机构对前景表示谨慎
2021年03月06日 02:4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兴市场正受到美国国债收益率不断飙升的冲击,突显出经济强劲复苏的前景与市场对利率上升的担忧之间的矛盾。

  高盛集团、美银证券以及花旗集团全球市场等机构都对美国利率快速上升并打击风险偏好发出了警告。一个新兴市场货币指标走低,在过去五天中,中欧和东欧货币兑美元和欧元领跌新兴市场货币。

  周五来自新兴经济体的股票也受到重创,因为美国就业增长快于预期加剧了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困难变得过热的担忧,导致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暂触及1.62%。 在房地产和通讯股下跌的带动下,MSCI新兴市场指数跌至五周以来的最低点。

  “我们预计波动率将一直保持高位,直到美联储关于其反应函数变得更加明确为止,与此同时,市场会继续在实际利率和盈亏平衡通胀率的新均衡水平方面发挥价格发现功能,” 美银证券策略师Claudio Irigoye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 “我们对新兴市场保持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