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将刺激支票用作储蓄

纽约联储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越来越多将刺激支票用作储蓄
2021年04月07日 22:4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进行的最新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将所收到的第三轮抗疫刺激支票中42%的钱存了起来。

  根据纽约联储周三公布的调查数据,只有不到25%的资金被花掉,其余的被用来偿还债务。

  符合条件的成年人和儿童上个月根据最新的纾困立法获得了1400美元的刺激支票。纽约联储表示,接受调查的家庭平均获得了3,162美元。受访者表示,平均有13%的资金料用于必需物品,而8%的资金用于非必需物品。

  根据纽约联储的调查,早些时候发放的刺激支票,家庭用在支付日常生活费用的比例更高。

  去年春季的首轮直接现金发放中,约有29%的资金被民众花掉,而12月份的次轮现金发放中这个比例约为26%。

  调查结果表明,家庭所面临的需求各不相同,许多人继续面临高度的不确定性,因为收回住房的行动大体暂停,并且抵押贷款获得偿还宽免。

  失业率仍然很高,对于那些仍在工作的民众,增加的刺激支票主要用于改善其资产负债表。家庭储蓄率仍然高企,并且家庭以创纪录方式偿还信用卡账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7 深圳瑞捷 300977 89.66
  • 04-07 龙高股份 605086 12.86
  • 04-07 上声电子 688533 7.7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