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在减码条件满足前还需要“一些时间”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在减码条件满足前还需要“一些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02:3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与会者强调了FOMC清晰沟通其对目标进展评估的重要性

利率期货已经在消化2022年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

  美联储官员们上月开会时认为,要想满足削减大规模每月资产购买计划的条件,还需要一些时间。

  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3月16-17日政策会议纪要显示,“与会者注意到,委员会的最大化就业和物价稳定双重目标要取得重大的进一步进展,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一些与会者强调了在能够判断进展程度足以改变资产购买速度的相当一段时间之前,委员会就能清晰沟通其长期目标进展评估的重要性。”

  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维持每月1200亿美元的资产购买计划不变,并预测至少到2023年底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水平。不过美联储官员们大幅上调了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估,因民众信心增加且财政刺激措施将发挥作用。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会后曾告诉记者称,经济距离最大化就业和可持续2%通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他并表示,“可能还需要一些时间才能取得重大的进一步进展,”这是官员们为缩减资产购买所设定的条件。

  利率期货已经在消化2022年下半年加息的可能性。巴克莱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部分紧张局势来自前景的不确定性以及美联储将如何应对实际数据的不确定性。

  随着更多的疫苗接种和更少的商业限制为劳动力市场复苏添砖加瓦,美国3月份新增就业达到91.6万。但美联储官员强调,他们正在研究广泛的劳工市场数据。如劳动力参与度等其它指标仍低于上一次经济扩张时的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