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集团在美国最低税率提议后承诺就全球税负问题取得进展

20国集团在美国最低税率提议后承诺就全球税负问题取得进展
2021年04月08日 00:1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国集团财长们承诺继续致力于建立公平的国际税负体系,此前法国和其它欧洲国家欢迎美国对企业利润征收最低税率的提议。

  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官员周三举行在线会议后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我们依然致力于在今年年中前达成一项基于共识的全球解决方案。”

  自乔·拜登接任特朗普成为美国总统以来,有关改革全球企业税负规则的讨论急剧加速。美国财长珍妮特·耶伦上周提出了设定21%的全球最低税率计划,远高于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正在讨论的12.5%税率水平。

  在会议召开前不久,法国财长勒梅尔告诉电视台,法国对于提高最低税率持开放态度。他还说,法国正在权衡期待已久的美国方面对科技巨头利润征税的提议。

  上述两个因素对于因特朗普时期的争议而陷入僵局的谈判至关重要。迅速的解决方案将在世界范围内产生回响,并为试图在疫情后重建经济的政府增加收入。

  20国集团财长还同意将世界最贫穷国家的债务宽免期限延长至年底,并支持一项将IMF储备资源增加6500亿美元的倡议。

  此外,他们还表示他们“回想起反对保护主义的承诺”,这是美国相比特朗普执政时期寻求更加合作的全球态度的另一个迹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