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联储重申宽松立场 标普再创历史新高

收盘:联储重申宽松立场 标普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04月08日 04:12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8日凌晨,美股周三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微幅上涨并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将坚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以促进经济复苏,鲍威尔称可在两次会议之间调整管理利率。

  道指涨16.02点,或0.05%,报33446.26点;纳指跌9.54点,或0.07%,报13688.84点;标普500指数涨6.01点,或0.15%,报4079.95点。

  美联储周三公布了3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称将坚持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以促进经济复苏。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表示可在两次会议之间调整管理利率。

  本周投资者一直在消化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3月非农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增长远超预期,ISM服务业活动指数创历史新高,最近几个月的制造业活动录得数十年来的最快增速。

  周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报告称2021年全球经济增速将创40年来新高,该机构将今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从之前的5.5%上调至6%,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美国经济的快速复苏。

  此外,IMF还将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从8.1%上调至8.4%,将欧元区经济增长预期从4.2%上调至4.4%,将日本经济增长预期从3.1%上调至3.3%,将印度经济增长预期从11.5%上调至12.5%。

  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Jamie Dimon)周三表示,在向个人和企业提供大量财政和货币政策支持的情况下,当前的美国经济繁荣“很容易会持续到2023年”。

  Sanders Morris Harris公司首席执行官George Ball表示:“很显然,今天的市场告诫你不要和趋势作对。市场趋势是向上并且动力十足,我认为投资者应该大力增加股票仓位。但如果趋势发生变化,市场显然会寻找某种形式的新领跑者,我认为聪明的投资者不应迅速逢低买入。”

  在市场出现多个积极讯号的同时,近来令投资者感到担忧的通胀压力也有所缓解。周三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回落至1.635%,较近期高位下降了超过10个基点。3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跌至2.302%。

  投资者还在等待未来几周将发布的第一季度企业财报。预计这些财报可能显示企业利润随着经济状况的改善而同步增长。

  美国疫苗接种进程仍不断加快。白宫表示,年逾16岁美国民众本月19日起可接种新冠疫苗,较原定计划提前两周。

  经济数据面,美国2月份贸易逆差扩大至创纪录的711亿美元,因稳健的家庭和企业需求使进口继续超过出口。

  美联储会议纪要称将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周三公布3月16日至17日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纪要显示,官员们认为取得实质性进展需要一段时间,不需要经常重新调整指引。与会者一致认为,尽管经济有所好转,但经济仍远未达到美联储的目标。

  纪要认为,经济和就业“远低于”预期水平。经济和就业“远低于”预期水平。考虑到这些风险,目前的货币政策立场仍然适合,以促进进一步复苏。

  在上次会议上,美联储宣布维持利率不变,符合市场广泛预期。美联储大幅调高了对经济增长的预期,但同时表示,尽管经济前景有所改善,而且今年通货膨胀率有所上升,但预计在2023年之前不会加息。

  纪要提到关于国债收益率问题,称“国债收益率上升反映了经济状况的改善。”

  纪要指出,与会者一致认为未来的道路仍然高度不确定,新冠疫情继续带来风险。多位与会者强调,在可能的量化宽松退出之前,充分沟通进展很重要;时机取决于取得进展的速度。疫情的不确定性给经济带来下行风险。

  纪要认为,美国经济仍远未达到长期目标。许多与会者指出,政策路径的改变应该主要基于结果,而不是预测。大多数与会者指出,他们认为经济前景面临的风险大体平衡。

  纪要显示与会者普遍支持提高隔夜逆回购操作的交易对手上限,一些与会者指出,他们将支持完全取消上限。

  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如果隔夜利率出现下行压力,在即将召开的会议甚至会议之间调整管理利率可能是合适的。

  鲍威尔认为货币市场利率可能面临下行压力。他表示,在即将举行的会议上甚至是两次会议之间调整管理利率,以确保联邦基金利率保持“在目标范围内”,“可能是合适之举”。

  拜登大规模基建计划遭质疑

  一些机构认为,拜登提出的2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支出法案“要在2021年获批并非易事”,它在国会得到两党广泛支持的想法毫无依据。

  拜登曾经表示将通过提高企业税收来筹措经费,他最近也正在推动这一进程。而很多共和党人已经对此表达了公开的反对。

  参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康奈尔表示,共和党支持基建开支,确实有很多需要修缮或者新建,但基建方案的规模需要缩小,而且需要更靠谱的费用来源,给企业加税显然不是。

  麦康奈尔称:“不能把基础设施当作特洛伊木马,把一大堆与之无关的东西包括进来,然后继续另一场支出狂欢。”

  其余争议的点包括基建计划的钱具体投向哪里,城市和乡村如何分配,私营部门和政府部门各自承担多少、扮演怎样的角色,监管如何制定,以及红州和蓝州各自的态度。

  预计今年或以后基建支出将增加的唯一原因是民主党在众议院和参议院的微弱优势,而白宫正在大力推动这一点。

  焦点个股

  Riot Blockchain、Marathon Patent、Bit Digital、嘉楠科技等美股区块链板块普遍下挫。比特币跌破56000美元/枚。

  CBAK能源科技大涨,公司计划在年底前开始研发特斯拉4680新型电池。此外针对上海浦东对特斯拉不予上牌的传闻,特斯拉官方于4月7日下午回应称,消息不实。

  券商D.A Davidson将Coinbase目标价从195美元上调至440美元。

  疫苗初创公司Vaccitech秘密提交美国上市申请。

  亿邦国际公司今日回应做空报告,称董事会及其审计委员会将审查指控和虚假信息。

  理想汽车公司宣布拟发行7.5亿美元2028年到期的可转换优先债券。

  蔚来汽车CEO李斌称目前出现供需失衡的汽车芯片多为基础芯片,对行业构成的是短期压力,预计对二季度的挑战比较大。

  消息称京东科技计划成立一家金融控股公司,以满足监管要求。

  唯品会否认Gucci腰带是假货:海外直采、确保正品。

  摩根大通将跟谁学目标价从60美元下调至37美元。

  每日优鲜据称考虑最早今年进行5亿美元的美国IPO。

  其他市场面,周三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40美元,跌幅近0.1%,收于每盎司1741.60美元。这是黄金期货价格5个交易日以来的首次收跌。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4美分,涨幅0.7%,收于每桶59.77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42美分,涨幅0.7%,收于每桶63.16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信安世纪 688201 26.78
  • 04-09 百龙创园 605016 14.62
  • 04-08 尤安设计 300983 120.8
  • 04-08 德业股份 605117 32.74
  • 04-08 祥源新材 300980 32.7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