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上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预计市场有能力消化增加的产量

OPEC上调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预计市场有能力消化增加的产量
2021年04月13日 21:03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预测,随着需求反弹,未来几个月全球石油市场将继续复苏,这将使该集团及其盟友能够推进最近同意的增产。

  OPEC在其月度报告中表示:“过剩库存减少以及石油产品需求的预期回升将为夏季月份石油市场平衡的谨慎恢复铺平道路。”OPEC还小幅提高了今年的消费预测。

  报告表示,需求上升意味着,尽管OPEC及其盟友在未来三个月中恢复每天约200万桶的产量,库存应该会继续减少。

  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领导的由23个国家组成的OPEC+联盟在4月1日宣布,将恢复在大流行病导致需求崩溃期间而停产的一些产量。该决定令交易员感到意外。

  不过,由于有关需求改善和经济信心增强的更多迹象显示该联盟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石油市场从容地消化了增产消息,伦敦市场原油油价一直稳定在每桶64美元附近。

  OPEC在维也纳的研究部门周二发布的这份报告也增添了新的证据。

  该组织将今年的全球石油需求预测提高了每天19万桶,达到平均每天9,646万桶,意味着比2020年增加了约600万桶。尽管OPEC将本季度需求展望下调了每天52万桶,但被第四季度需求预期相同幅度的的提高所抵消。

  该报告比OPEC和其盟友在他们最近一次会议之前做出的预测更加乐观。当时他们下调了需求预测。

  随着夏季驾车高峰期到来,以及疫苗接种刺激经济活动,未来几个月燃油需求复苏意味着OPEC+增加的产量将被市场消化。

  报告表示,对OPEC原油的需求在第二和第三季度将分别为平均每天2685万桶和2833万桶。该组织上个月每天生产约2500万桶石油,因此,即使OPEC+分阶段逐步实现每天超过200万桶的增产,石油库存仍应会下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3 东箭科技 300978 8.42
  • 04-13 华利集团 300979 33.2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