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苹果接近与LG合资公司签署协议 生产Apple Car

消息称苹果接近与LG合资公司签署协议 生产Apple Car
2021年04月13日 21:11 新浪科技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晚间消息,韩国媒体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LG电子与加拿大汽车供应商麦格纳国际(Magna International)的合资企业“LG麦格纳电子动力总成”(LG Magna e-Powertrain),已接近与苹果公司签署协议,生产其早期的电动汽车车型。

  该知情人士称:“LG麦格纳电子动力总成已非常接近与苹果签署合同,负责苹果电动汽车的初期批量生产。目前,合同的细节仍在讨论中。”该知情人士还称,LG麦格纳电子动力总成最初的产量应该不会很大,因为苹果的计划是,利用其第一代电动汽车来评估市场需求。

  该知情人士称:“由于包括LG Display、LG Chem、LG Energy Solution和LG Innotek在内的LG集团附属公司,已经包括在苹果的零部件供应链中,因此苹果不必担心任何供应链问题。这些LG附属公司有能力保证产量,并更快地交付苹果电动汽车所需的零部件。”

  对此,LG拒绝发表评论。

  在正式放弃手机业务后,LG电子一直在回应投资者日益高涨的呼声,即要求其从汽车零部件相关业务中拿出业绩。分析人士称,LG退出智能手机业务可能会提高其利润率,可以将所节省的资金投资于汽车零部件相关业务。

  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由于LG品牌在全球电动汽车市场并不是特别响亮,它需要一个相当有竞争力的参考,来展示其转型努力。从这个角度来看,LG对苹果电动汽车的押注并不是那么糟糕,对苹果来说也是如此。”该人士还补充说,合作的金额不会很大。一旦达成协议,双方将共同确定苹果电动汽车生产的相关细节,其原型将在2024年初公布。

  今年年初曾有报道称,苹果正探索与起亚和现代达成一项价值约40亿美元的交易,为其生产电动汽车。但2月份,现代和起亚证实,他们已不再与苹果就生产汽车进行谈判。

  据预计,苹果汽车将被单独贴上“苹果”的品牌,苹果的合作伙伴只会充当供应链中的纽带,就像富士康与iPhone的关系一样。显然,现代和起亚不想沦为单纯的供应链制造商。

  去年年底,LG电子和麦格纳国际公司宣布成立合资企业“LG麦格纳电子动力总成”,以制造电动马达、逆变器和车载充电器,并为某些汽车制造商提供相关的电子驱动系统,以支持全球日益增长的向汽车电气化的转变。

  这笔交易仍需LG股东的批准,并满足其他一些条件,预计于今年7月完成。届时,LG将拥有新公司51%的股份,麦格纳将拥有49%。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麦格纳 电动汽车 Apple Car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浙江新能 600032 --
  • 04-15 味知香 605089 --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