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关注强生疫苗与CPI数据 标普指数创历史新高

收盘:关注强生疫苗与CPI数据 标普指数创历史新高
2021年04月14日 04:13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4日凌晨,美股周二收盘涨跌不一,标普500指数创盘中与收盘历史新高。美国3月CPI同比增长2.6%创2012年来的最大涨幅。美国疾控中心与FDA建议立即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使乐观情绪受到抑制。

  道指跌68.13点,或0.20%,报33677.27点;纳指涨146.10点,或1.05%,报13996.10点;标普500指数涨13.60点,或0.33%,报4141.59点。

  周二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148点,创盘中历史新高。

  科技股涨幅领先,苹果、PayPal及芯片生产商英伟达均上涨了至少2%。特斯拉股价大涨8%。

  美国疾控预防中心(CDC)和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周二发表联合声明,建议暂停使用强生公司的新冠疫苗,因其已导致至少6名接种者出现“罕见和严重的”血栓病例。CDC的免疫实践咨询委员会将在周三开会讨论这些病例,FDA也已经开始对这些病例进行调查。

  受到强生疫苗消息影响,经济重启概念股普遍承压。

  道指成分股强生收跌1.3%。强生周二回应称,目前尚未确认罕见血栓事件与强生新冠疫苗之间存在明确因果关系。

  在美国朝着实现群体免疫前进的同时,CDC与FDA的联合声明可能会使疫苗的分配过程变得复杂。

  据美国卫生当局表示,到目前为止,在美国已使用了超过680万剂单剂量疫苗。FDA称,该机构正在审查6起接种强生疫苗后出现严重血栓的相关数据,并建议“出于谨慎起见”暂停使用。

  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周二表示,美国卫生官员希望尽快解决强生疫苗的问题;美国可能无条件恢复使用强生疫苗。

  福奇称:“强生新冠疫苗暂停使用的时间似乎是几天到几周,而不是几周到几个月。近期接种强生新冠疫苗的人应该注意副作用,但风险很低。”

  美国总统拜登周二宣称,已确保美国有6亿剂疫苗,将有足够的疫苗给每个美国人接种。

  经济数据面,华尔街最常使用的通胀指标——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在3月份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2.6%。接受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平均预期该指数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2.5%。

  扣除波动性较大的食品与能源成本,3月核心CPI环比上涨0.3%、同比增长1.6%。

  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和拜登政府的经济学家在内,多位美国政府官员周一强调:尽管预计未来数月的通胀指标会跃升,但因通胀数据是以去年疫情封锁期间数据为对比基数、且刺激支票与延后需求将导致消费者开支大增,因此通胀的上涨将是暂时性的。

  一些行业专家与经济学家也认为,CPI数据可能并不是真正的价格上涨的反映。美联储官员称,他们愿意让通胀在一段时间内稍高于预期,不会因此改变其宽松货币政策立场。

  美股财报季将从本周开始正式开始,摩根大通高盛大型银行以及达美航空公司等将在本周公布财报。

  周二美国债券市场方面,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3.9个基点,降至1.63%。

  美国3月CPI同比增长2.6% 创2012年来最大涨幅

  美国劳工部周二报告称,经过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3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6%,前值为0.4%,创下去年7月来最大增幅。3月CPI同比上涨2.6%,创2018年8月来新高。

  美国3月CPI创下创下2012年以来最大涨幅,进一步证明随着经济复苏和需求走强,通胀压力正在加大。

  ING在研报中表示,虽然美国三月CPI上行早有预期,但本周的数据仍然敲响了警钟,今后数月甚至数年的通胀压力有可能延续更久。

  分析称,在一段时间内,随着美国经济复苏回到正轨,某些商品价格可能会继续上升,甚至急剧上升。一些生产商已经表示,由于材料成本的大幅上涨,他们计划将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美国卫生当局呼吁暂停使用强生新冠疫苗

  因接种者出现血栓病例,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和美国食品药品监管局(FDA)建议立即暂停使用强生疫苗。

  上周美国佐治亚州8人注射强生新冠疫苗后产生不良反应,累计6名美国接种者出现血栓。继北卡罗来纳州、科罗拉多州,佐治亚州成为第3个暂时关闭强生疫苗接种站点的州。

  欧盟也透露出强生疫苗可能有导致血栓的问题,欧洲药品管理局(EMA)上周开始就强生疫苗与血栓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展开评估。

  周二,美国疾控中心对此前接种疫苗后约两周内出现了罕见血栓的情况进行了简报,据悉6名接受者都是18至48岁之间的妇女,内布拉斯加州的一名妇女已报告死亡,另一名妇女病危。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到目前为止,美国已有近700万人接受了强生公司的注射,另外约有900万剂被运往各州。

  美国疾控中心称,美国已经接种了超过680万剂强生新冠疫苗。美国宣布停用强生疫苗的决定,不禁让市场对疫苗接种进度产生怀疑,也可能会使美国的疫苗接种工作大大复杂化,目前美国很多州新增病例数依然居高不下。

  焦点个股

  特斯拉收高8.6%,市值重回7000亿美元关口。投行Canaccord Genuity分析师表示,随着特斯拉加强对能源生产和储能业务的关注,这家以电动汽车闻名的公司必将“攻击并征服”另一个规模达万亿美元的市场。

  Canaccord分析师Jed Dorsheimer将特斯拉股票评级从“持有”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419美元上调至1071美元,预计到2025年,特斯拉能源生产和储能部门将产生80亿美元收入。

  Riot Blockchain、Marathon Patent、嘉楠科技、MicroStrategy等区块链板块多数上扬。

  强生股价走低。在出现血栓病例后,美国要求暂停强生新冠疫苗的使用。强生称目前尚未确认罕见血栓事件与强生新冠疫苗之间存在明确因果关系。

  Altimeter Growth股价走高,此前东南亚网约车巨头Grab拟通过与其合并的方式上市,估值400亿美元。

  银行控股公司Mackinac Financial股价大涨。Nicolet Bankshares宣布将以2.48亿美元收购该公司。

  百度股东摩根士丹利将其持股比例从5.2降至0.9%。

  蔚来汽车受到关注。福特汽车表示将允许其电动汽车客户在中国使用蔚来汽车的充电网络。

  摩根士丹利在京东发布财报前,将其目标价降至90美元。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14.90美元,涨幅0.9%,收于每盎司1747.60美元。

  5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56美分,涨幅近2.3%,收于每盎司25.43美元。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48美分,涨幅0.8%,收于每桶60.18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39美分,涨幅0.6%,收于每桶63.67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48.59
  • 04-15 味知香 605089 28.53
  • 04-15 苏文电能 300982 15.83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