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央行官员:担心通胀升温还为时过早

欧洲央行官员:担心通胀升温还为时过早
2021年04月14日 01:08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欧洲央行管委会委员Francois Villeroy de Galhau表示,担心欧元区通胀再次抬头还为时过早,而欧洲央行官员在最终结束危机计划下的净资产购买时,将避免突然收紧政策。

  Villeroy说,欧元区内推动价格上涨的因素是暂时的,从中期看,经济中大量的闲置产能将继续造成拖累,因而尚不是欧洲央行退出抗疫紧急债券购买计划(PEPP)的时候。

  Villeroy在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主办的活动中表示,到2022年3月有可能结束PEPP净购买,“并不暗示将突然收紧货币政策”。他称:“PEPP到期债券的再投资仍将是重大的,仍将继续资产购买计划(APP)下的资产净购买,但可能有所调整”。

  这位法国央行行长还表示,欧洲央行可能会更加清楚地表示,在长期未能达到通胀目标水平后,可能让通胀率超过其2%的目标。

  他说:“我的首选方案是使用加强的非线性前瞻指引,明确提及鉴于过去通胀不达标,我们容许通胀超过目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5 浙江新能 600032 --
  • 04-15 味知香 605089 --
  • 04-15 中红医疗 300981 --
  • 04-14 罗曼股份 605289 27.27
  • 04-14 东瑞股份 001201 63.3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