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疫情重燃威胁复苏 美股连续第二日收跌

收盘:疫情重燃威胁复苏 美股连续第二日收跌
2021年04月21日 04:10 新浪美股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二收跌,主要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滑。强劲的企业财报未能提振已处在接近纪录高位的美股继续上行。全球新冠病例惊人增长,美国每日新增感染病例数居高不下,令市场担忧经济复苏前景。

  道指跌256.33点,或0.75%,报33821.30点;纳指跌128.50点,或0.92%,报13786.27点;标普500指数跌28.32点,或0.68%,报4134.94点。

  道指成分股耐克波音收跌4.1%,高盛陶氏公司跌3.3%,美国运通跌2.4%,华特迪士尼跌2.5%,摩根大通跌2.3%,思科卡特彼勒跌2%,雪佛龙跌1.9%。

  航空公司和邮轮运营商等重新开放概念股在周二蒙受较大损失。美国联合大陆航空重挫8.5%,此前该公司宣布连续第五个季度亏损,且警告称商务和国际旅行的复苏仍然遥遥无期。美国航空下跌6%,而嘉年华、挪威邮轮和皇家加勒比均下跌约4%。

  在经济重启概念股遭到抛售的同时,世界卫生组织(WHO)19日警告称,全球新冠感染病例数正朝着疫情爆发以来的最高纪录发展,全球上周新增新冠确诊病例520万例,创疫情暴发以来最高纪录。

  世卫组织称,值得注意的是,先前被认为感染率较低的相对年轻群体出现确诊病例和住院病例双双增加的情况。

  世卫组织官员说,全球上周报告520万例新增新冠病例,这是全球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连续第8周增加;全球新增新冠死亡病例数也连续5周增加,累计死亡病例数超过300万例。

  在美国,尽管每天接种疫苗人数维持在300万人的速度,但每天报告新增感染人数仍高达6.71万例。

  同时,强劲的美股财报并没有起到提振市场的作用。许多市场人士认为,乐观的盈利消息早已经在股市中得到体现,美股市场一直在稳步攀升并迭创新高。上周五道指与标普500指数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道指还在上周史上首次站上34000点关口。

  美股第一财季开局良好,迄今已报告业绩的标普500指数成分公司中,90%的业绩超出预期;平均超预期幅度在20%以上,是历史平均值的3倍。

  周二公布财报的知名公司包括宝洁强生雅培IBM洛克希德马丁等。Netflix将于周二收盘后公布业绩。

  宝洁小幅收高。这家消费品巨头报告称盈利超出预期,第一财季营收受益于疫情期间家居和美妆产品销售的增长。

  强生业绩也好于预期,第一财季销售额达到1亿美元。但其单剂新冠疫苗目前已被美国监管机构暂停使用,因发现数例注射后出现血栓的病例。

  道指成分股旅行者财产险集团第一财季业绩超预期,宣布提高季度现金分红,并批准了额外回购50亿美元股票的计划。

  美股接近历史高位 分析师称可能已出现警告讯号

  尽管最近出现下跌,但美股仍然保持在接近历史高位的水平。今年截止周二收盘,标普500指数已经上涨了10%,道指上涨了10.5%,纳指涨幅约7%。这导致一些分析师猜测美股市场可能过热。

  另外近期内股市持续走高的形势也开始放缓。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说:“所有这些公司的股价都接近历史高位,我们看到很多人获利离场。总体上缺乏新的动力。”

  LPL Financial首席市场策略师Ryan Detrick表示:“我们最喜欢的许多情绪指标正在变得极度看涨,这反而可能是近期的反向警告讯号。美国个人投资者协会近期调查显示,多头超出空头的数量已达到2018年1月以来的最高值。”

  他补充说:“芝加哥期权交易所(CBOE)的10天和20天平均看跌/看涨期权比率表明期权市场表现出了很多自满情绪。美国银行全球基金经理的调查还显示,投资组合经理对现金的持有严重偏低,这意味着投资者完全处于风险环境中。”

  焦点个股

  工业大麻板块普涨,烟草板块走低。区块链板块延续昨日跌势。

  宝洁2021财年第三财季每股盈利1.26美元,市场预期1.21美元,去年同期1.12美元。

  强生2021年第一财季每股盈利2.32美元,市场预期2.1美元,去年同期2.17美元。

  雅培第一财季净销售额为104.56亿美元,同比增长35.3%;净利润为17.93亿美元,同比增长217.8%;摊薄每股收益为1.00美元,上年同期为0.31美元。

  IBM第一财季营收好于市场预期,云业务收入同比增加21%。

  洛克希德马丁2021年第一财季每股盈利6.56美元,市场预期6.21美元,去年同期6.08美元。

  Netflix将于周二美国股市收盘后发布其第一季财报,市场将从中判断该公司的业绩复苏状况。

  特斯拉CEO马斯克表示,美国德州发生的撞树起火致人死亡事故的车辆没有购买FSD(完全自动驾驶)软件,也没有启动Autopilot功能。

  普拉格能源该股获Evercore ISI首次覆盖,给予目标价42美元。

  Nikola遭韦德布什分析师下调目标价至13美元。

  波音与印度空军签订“阿帕奇”直升机的购买合同。

  富途股价走低。公司昨日宣布增发950万股ADS。

  新东方第三财季净营收同比增长29%。

  其他市场面,周二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下降至约1.56%。纽约商品交易所6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7.80美元,涨幅0.4%,收于每盎司1778.40美元。周一该期货收跌0.5%。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94美分,跌幅1.5%,收于每桶62.44美元。5月WTI期货在今日收盘后到期。交投更为活跃的6月WTI期货下跌76美分,跌幅1.2%,收于每桶62.67美元。

  周二还是WTI期货史上首次出现负数价格的一周年纪念日。在2020年4月20日,即将到期的5月WTI期货暴跌55.90美元,跌幅高达306%,收于每桶-37.63美元。

  伦敦洲际交易所6月交割的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48美分,跌幅0.7%,收于每桶66.57美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2 中际联合 605305 37.94
  • 04-22 蕾奥规划 300989 51.62
  • 04-22 联测科技 688113 19.14
  • 04-22 津荣天宇 300988 23.73
  • 04-21 浙大自然 605080 31.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