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周市场前瞻:财报季即将结束 美国重磅非农数据来袭

下周市场前瞻:财报季即将结束 美国重磅非农数据来袭
2021年05月28日 22:04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作者 美港电讯

  1、本周行情回顾

  港股方面,本周五恒指收报29124点,升11点或0.1%。大市今日下跌股份比例56%,上升股比例44%。总结全周,恒指升665点或2.3%;连升两周进账1096点或3.9%。国指两周进账388点或3.7%。科指全周跌67点或0.8%。

  港股本日期结日造好,大市升势由旧经济股带动。千里硕证券研究部经理何启俊表示,近日港股市场投资气氛转好,人币走强及大市成交趋旺,令投资者积极入市,由旧经济股为大市提供升劲。他指29400为关键阻力位,如成功突破,港股下一步将进军30000关口;若未能破位,港股短期将于均线密集区(28500点)至该阻力位(29400点)区间上落。

  美股方面,截至周四收盘,道指累涨0.75%,标普500指数累涨1.08%,纳指累涨1.97%。

  2、港股财报季落幕 美股陆续披露

周二:Zoom(ZM.O)、荔枝(LIZI.O)、嘉楠科技(CAN.O)、趣头条(QTT.O)

周三:C3.ai(AI.N)、Splunk(SPLK.O)

周四:Slack(WORK.N)、博通(AVGO.O)、CrowdStrike(CRWD.O)、DocuSign(DOCU.O)、Express(EXPR.O)、途牛(TOUR.O)

  Zoom(ZM.O)

  分析师预计Zoom Q1营收8.118亿美元,每股盈利0.79美元。Zoom预计营收9.025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为0.96美元,处于指引区间中部。美国银行此前给予Zoom买入评级。分析师Jason Kupferberg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我们认为Zoom已经做好了从视频业务扩展到所有通讯领域的准备,并将在超过880亿美元的通讯软件市场占据相当大的份额。Zoom在全球范围内的品牌认知度和超过46万名客户将成为其销售增长和产品线扩张的跳板。”当疫情缓解后,如何留住大小企业用户,以及如何将免费用户变为付费用户,将是Zoom能否持续成功的关键。

  Splunk(SPLK.O)

  路透预测Splunk Q1营收4.9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4.34亿美元。预计净亏损3.26亿美元,去年同期亏损3.06亿美元。彭博分析师认为,第一季度IT支出的复苏可能会考验Splunk在云转型过程中的进展,因为在可观察性领域的原生云同行,如Dynatrace,已经开始看到销售增长加速。分析师认为,如果预定续订率在本季度上升的话,收入本可以超过13%的增长预测。然而,Splunk要想把大部分本地授权客户转移到云产品上可能需要数年时间,后者目前约占其销售额的23%。云产品打折扣和降低毛利率可能仍是短期营运利润率的不利因素。

  CrowdStrike(CRWD.O)

  路透预测CrowdStrike Q1营收2.91亿美元,去年同期为1.78亿美元。预计净亏损34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19万美元。彭博分析师认为,随着大多数企业转向云计算,新客户增长加速,再加上该公司的附加服务被更快地采用,这可能有助于CrowdStrike本季度营收增长超过62%的共识预期,至少比Zscaler和Okta等同行高出10-15个百分点。鉴于CrowdStrike在安全提供商中处于领先地位,远程工作和工作负载迁移到云可能仍将是其多年的增长动力。更多公司领域的部署可能会增加,这将有助于订单规模的扩大。

  3、美港股市场新股

  中原建业(09982.HK)

  中原建业将在周一正式登陆港交所。按2020年在管项目的已售总面积和2017-2020年总合约销售金额的复合年增长率计,中原建业在中国房地产代建公司中排名第一。今日中原建业每股定价3港元,每手2000股,公开发售阶段获4.99倍认购,合共接获21431份有效申请,一手中签率30%,认购20手稳中一手。今天暗盘收跌14%。

  乌拉圭跨境支付处理商DLocal(DLO.O)

  DLocal将在6月2日(周三)登陆纳斯达克交易所,拟发行2940万股,定价区间为16-18美元/股。DLocal是一家跨境支付平台,旨在处理拉丁美洲、亚太地区和欧洲、中东和非洲等新兴市场的在线支付。截止至最新可行日期,该公司在29个国家/地区提供跨境交易和本地交易服务。招股书显示,DLocal 2019年和2020年的营收分别为5528.9万美元和1.04亿美元,同期利润分别为1560.2万美元和2818.7万美元。

  更多财经日历请到APP日历频道查看或点击美港电讯日历查看。

  4、美国重磅经济数据

周二将有5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月ISM制造业PMI数据

周四将有5月ADP就业人数、至5月2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Markit服务业PMI终值数据、ISM非制造业PMI

周五将有5月失业率、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

  如下列图表所示。3月份ISM制造业PMI数据创37年新高,远超预期。而随后在4月回落至60.7,远低于市场预期的65,受到持续的供应链问题和材料短缺影响。预计这些问题会持续存在,彭博分析师预测5月的ISM制造业PMI为61,预计维持在历史高位,整体经济仍处于疫情后的恢复期。如果5月数据继续回落,可能会打击股市。

  就业方面,4月非农数据大爆冷,新增就业26.6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100万,且失业率上涨0.1个百分点至6.1%。这是今年来最差的就业数据,显示就业市场复苏并未像市场预期的强劲。彭博分析师预测5月非农就业人数将新增62万,若数据大幅超出预期,在提振经济复苏信心的同时,会加剧美联储缩窄的担忧,利空股市。

  惠誉评级称,美国劳动力市场将需要大约一年半时间才能恢复到充分就业。去年大规模停工将造成一些“伤痕”,因为一些较为年长的劳动者将永久失业,从而减少劳动力供应。即便如此,惠誉预计未来几个月供需将继续失衡,从而限制工资上涨压力。

  临近重要经济数据公布是很关键的时机,看看对冲基金经理Gary的风险对冲策略《重磅经济数据出炉前,如何对冲账户风险?》

  5、英伟达受邀参加COMPUTEX 2021电脑展

  COMPUTEX 2021 电脑展将于5月31日在中国台湾地区台北市召开,英伟达受邀参展,并将以“从游戏到企业资料中心,翻转加速运算技术变革”为主题发表多个演讲。英伟达 RTX 3080 Ti、3070 Ti 这两款显卡此前已经延期发售,但是海外零售商的最新消息表示,英伟达将在COMPUTEX 2021电脑展期间发布这两款新显卡。除此之外,英特尔AMD 也将在这期间发表演讲。

  6、华为鸿蒙操作系统发布会&华为智慧金融峰会

  华为将在6月2日晚8时举行线上发布会,正式公布可以覆盖手机等移动终端的鸿蒙操作系统。华为预计到2021年底,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设备数量将达3亿台,其中华为设备超过2亿台,面向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各类终端设备数量超过1亿台。华为消费者业务COO何刚表示将在发布会上推出搭载鸿蒙操作系统的全新手表——华为WATCH 3系列。

  今年,华为智慧金融峰会将于2021年6月3日-4日在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召开,本次峰会的主题为“数智金融,升级有道,共创行业新价值”,华为将与3000多名全球金融行业大咖、合作伙伴、业界专家、行业媒体等共同探讨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之道,畅议共创金融行业新价值。

  7、由于亡兵纪念日,美股周一休市

  5月31日(周一)为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美股休市一天。港股与A股照常开市。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28 宏昌科技 301008 37.6
  • 05-28 皓元医药 688131 64.99
  • 05-28 凯立新材 688269 18.9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