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户逼空行情暂歇 AMC早盘暴涨38%后转为收跌

散户逼空行情暂歇 AMC早盘暴涨38%后转为收跌
2021年05月29日 04:51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处在散户逼空风口浪尖的AMC在连续四日大涨之后,周五早盘涨幅一度扩大至38%,但之后回落,最终收跌1.58%。近期表现大热的其他散户抱团股周五也表现疲软,黑莓和诺基亚收盘涨幅均不足2%,游戏驿站更以下跌12.58%报收。

  处在散户逼空风口浪尖的AMC在连续四日大涨之后,周五早盘涨幅一度扩大至38%,但之后回落,最终收跌1.58%。近期表现大热的其他散户抱团股也表现疲软,黑莓和诺基亚收盘涨幅均不足2%,游戏驿站更以下跌12.58%报收。

  AMC今日曾高开22%,但在涨幅扩大至38%之后出现冲高回落,未能延续上行趋势,开盘两个半小时之后更是由涨转跌,随后在平盘线上下震荡,并一直保持到收盘。截止收盘,AMC报26.10美元,跌1.58%。

  周五,近期表现大热的散户抱团股也均表现疲软,其中仅有Sundial Growers一只股票录得两位数涨幅,3B家居涨3.67%,黑莓和诺基亚的涨幅均不足2%,SOS下跌11.40%,上轮散户逼空股的主角游戏驿站下跌12.58%。

  下周一是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包括美股在内的美国市场休市。

  不过,虽然AMC未能延续前几日的大涨,但截止收盘AMC本周累计涨幅仍然达到116.47%,而年内涨幅更是达到1133%。

  近几日,AMC是市场上成交最活跃的股票。根据FactSet的数据,AMC目前的30天日均交易量仅略高于1亿股,但它在周四录得超过7亿股的换手。此前1月27日,AMC曾经创下12.5亿股的史上最高成交量。

  AMC股价疯涨背后的推手是众多散户。这几日,在Reddit旗下WSB论坛当中提及AMC的讨论数最多,GME排名第二。

  AMC被散户选中作为逼空目标的原因之一可能与被大量做空有关,而大涨之后空头被迫平仓则被市场认为是AMC大涨的助推因素。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目前AMC有20%的流通股被卖空,而美股一般的卖空率仅占5%左右。从今年1月的逼空行情看,这类被大量做空的股票都是被散户进行逼空操作的首选目标。游戏驿站在今年1月初被散户逼空的时候,做空仓位曾一度占到流通股的150%以上,而目前的做空比例则为21%。

  有分析师表示,包括AMC在内的散户抱团股这一轮上涨,可能是由促使散户大量涌入的各种因素共同推动的。由于加密货币市场近期震荡不断,本月大部分散户失去“炒币”激情,重新进入股市以寻求收益。Reddit的WallStreetBets论坛之类的平台给散户提供了持续的热情来源。

  对于包括AMC在内的散户抱团股上涨,连专业人士都看傻了。CNBC主持人、美国股市评论员Jim Cramer近期表示,那些仍然试图做空游戏驿站和AMC的投资者都是疯了,WallStreetBets的散户太强势了,现在试图做空只会给他们更多的弹药。

  而在散户本周狂欢的同时,做空AMC的空头则是面临巨亏。根据S3 Partners的数据,AMC周四的上涨令空头损失了6.34亿美元,今年累计亏损达到近20亿美元。

  不过与股价如火朝天形成对比的是,AMC的实际情况似乎并不好。CNBC在分析时指出,虽然AMC的业务在经济复苏中开始逐步恢复,但它目前仍然面临包括影院的容量和流媒体服务在内的不利因素。此外,该公司目前仍有约50亿美元的债务以及4.5亿美元的递延租赁还款等待偿付。

  此前5月23日,大连万达集团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公司已全部退出了AMC董事会,仅保留少数股权,累计回笼资金14.7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94.96亿元)。受益于散户逼空行情,这较公司7亿美元的实际现金投资增长100%。

扫二维码,注册即可领取6.xx%理财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