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公布任内首份预算案 6万亿美元将花在这些地方

拜登公布任内首份预算案 6万亿美元将花在这些地方
2021年05月29日 05:34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021年5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俄亥俄州,在克利夫兰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2021年5月27日,美国总统拜登访问俄亥俄州,在克利夫兰就经济问题发表讲话。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崔璞玉

  美国总统拜登周五公布了6万亿美元预算提案,将在2022财年(从10月1日起)大幅提高在基础设施、公共卫生和教育方面的支出,并计划通过对公司和富人加税来为此提供资金。

  根据该预算,拜登政府寻求在军事和国内项目上花费1.52万亿美元,比上一财年增长了8.6%,后者不包括为应对疫情采取的紧急救助措施。

  该提案将把更多资源从国防转移至国内计划,比如2022财年的军队支出将仅增加1.6%,而科学研究和可再生能源等国内项目将增加16.5%。

  白宫还详细介绍了4.5万亿美元基建计划的支出,该计划包括就业和家庭两个部分,打算在未来十年内投资4.5万亿美元用于基础设施和社会项目。拜登政府希望能在今年夏季推动国会通过该计划。

  根据该计划,拜登政府将在2022财年投资170亿美元用于改善基础设施,包括维修道路、桥梁和机场,45亿美元用于更换全国的铅水管,以及130亿美元用于扩展高速宽带。

  此外,美国政府将在下一财年斥资35亿美元,提供普适性的学前教育并确保这些学校的老师能获得15美元/小时的薪水;投资88亿美元用于家庭直接支出项目,其中包括67亿美元的平价儿童保育项目,以及7.5亿美元的带薪家庭假。

  美国管理和预算办公室代理主任沙兰达·扬(Shalanda Young)表示,总体来看,该预算是一份促进持久经济增长和繁荣共享的议程,它将为现在和未来数十年提供强劲的经济增长。

  该预算案还计划通过增加企业税来为基础设施建设买单,通过提高对富人征税来为家庭和教育计划筹资。根据该预算,企业税税率将从目前的21%升至28%,最高资本利得税税率将从23.8%升至43.4%;未实现收益(或账面利润)将在其所有者死亡时被征税,免税额为100万美元/人。

  上述变化将废除共和党人在2017年实施的多项减税措施。拜登政府还提议修改国际税制,对那些将利润转移至没有最低税率的国家的公司设置税收减免限制。

  预算案公布后,国会民主党人对其表示欢迎,称该计划将为许多早就该实施的投资提供资金,这些投资因多年的支出约束而未能实现。

  共和党议员则对此持批评态度,称这一计划代表了联邦政府对经济的不必要干预,并有引发通货膨胀并导致国家债务大幅增加的风险。

  根据拜登的计划,联邦预算赤字将在2022财年达到1.84万亿美元,占GDP的7.8%;低于2021财年的3.67万亿美元。2021财年的巨额赤字主要是由政府多轮抗疫救助措施以及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所致。

  与此同时,2022财年公众持有的联邦债务将上升至111.8%,超过二战后的水平。未来几年,债务料将继续增加,到2031财年达到GDP的117%。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拜登 预算案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2 科汇股份 688681 --
  • 06-02 德迈仕 301007 --
  • 06-01 博力威 688345 --
  • 05-31 三峡能源 600905 2.65
  • 05-31 绿田机械 605259 27.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