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报告怎么样?这是拜登和美联储高官的点评

非农报告怎么样?这是拜登和美联储高官的点评
2021年06月05日 01:23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来源:华尔街见闻

拜登认为,非农数据证明3月出台的抗疫经济刺激在奏效,继续兜售他的1.8万亿美元“美国家庭计划”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称,5月就业增长稳健,但还有进一步复苏的空间,不符合美联储撤除宽松的标准。

  对于最新出炉的5月非农就业报告数据,美国总统拜登认为,他上任后出台的抗疫经济刺激有效,同时指出经济仍有小企业未完全恢复等不足,继续兜售他有意政府未来十年投入1.8万亿美元的“美国家庭计划” 。

  明年拥有美联储货币政策委员会FOMC会议投票权的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Loretta Mester)认为,就业数据还不足以让美联储考虑撤除宽松,还有进一步复苏的空间。

  拜登:经济计划见效 薪资增长不是问题

  拜登称,5月新增非农就业人口稳步上涨至55.9万人,失业率从6.1%下降至5.8%,为14个月以来的最低点,就业稳步增长和失业率下降证明,“我们的(经济)计划在奏效。“这是推动我们(美国)经济走出百年来最严重危机的进展。”

  拜登说,这样的成功根本不是偶然,不是出于幸运,美国民众的合作有很大的功劳,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凭借今年3月通过的抗疫救助法案,美国采取了大刀阔斧的行动。

  同时拜登提到,美国仍有40%的家庭挣扎在温饱线上,小型企业以及餐馆也未完全从疫情影响中恢复过来,拜登强调,他有意推出的“美国就业计划”将为民众提供帮助和信心,并使美国经济能够稳步向前发展。

  本次非农就业报告显示,5月平均时薪增速超预期,有评论认为,这部分增加了市场对通胀的担忧。此前一些经济学家就担心薪资上涨可能推升通胀,认为增加失业救济补贴导致劳动力短缺,迫使麦当劳等用工大企业上调最低时薪。

  而拜登上周在讲话中反驳这种观点,称在经济复苏阶段,薪资上涨不是问题,是这期间的特色。

  梅斯特:就业增长稳健 但还不足以撤除宽松 不担心通胀压力

  克利夫兰联储主席梅斯特评价,5月就业增长“稳健”。她说,“我认为这是一份稳健的就业报告,在劳动力方面继续取得进展,这是非常好的消息”。

  但她认为,当前就业市场还有更多复苏的空间,这不足以改变货币政策的方向。“基本情况就是,我愿意看到比现在更进一步的进展。”

  梅斯特指出,若要开始让疫情期间超级宽松的货币政策恢复正常,美联储之前设定的标准是取得“实质性的进一步进展”,5月的这种非农就业增长,并未符合这一标准。

  梅斯特称,美联储希望非常有意识地拿出耐心,因为疫情是对经济相当大的冲击,现在是复工了,但很容易再次停工,重回疫情前水平的难度大得多。

“我们(美联储)在观察并且做决策的依据是结果,是有多接近重新实现就业和通胀的双重使命,是经济数据告诉我们什么,而不是单单有一个预测,我们希望在数据里看到这些。”

  对于上月末公布的4月核心PCE同比增长3.1%这种指标展示的近期通胀压力,梅斯特表示,总体上,她依然没有收到这类通胀压力影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拜登 美联储 疫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