滞胀信号?美国4月工厂订单大跌 结束连续11个月上升势头

滞胀信号?美国4月工厂订单大跌 结束连续11个月上升势头
2021年06月05日 01:52 新浪财经综合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来源:华尔街见闻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美国4月工厂订单环比下跌0.6%,该跌幅明显大于此前市场预期的下跌0.2%以及3月份修正后的增长1.4%,此前美国制造业新订单已经连续11个月出现增长。

  根据美国商务部在美东时间周五10:00(北京时间22:00)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工厂订单环比下跌0.6%,该跌幅明显大于此前市场预期的下跌0.2%以及3月份修正后的增长1.4%。需要注意的是,在此次数据公布之前,美国制造业新订单已经连续11个月出现增长。

  4月耐用消费品新订单在连续11个月的增长之后有所下降,减少了32亿美元或1.3%。数据减少受到了运输设备新订单减少的影响,运输设备新订单已连续两个月减少。此外,4月非耐用消费品新订单则录得0.1%的增长。

  4月耐用消费品的出货量增长0.6%,该增幅在3月为2.7%,该增长受到基本金属的推动。非耐用消费品出货量增长0.1%,该增长受到化工产品的推动。耐用与非耐用消费品的出货量在过去12个月中有11个月录得增长。

  4月耐用品未完成订单增长0.2%,连续三个月出现增长,该增幅在3月为0.5%。金属加工产品的增长,推动了这一数据增长。金属加工产品已连续11个月增长。

  4月耐用品库存增长0.5%,同时也是连续三个月增长,该增幅在3月为1.1%。上述增长受到来自运输设备的增长的推动。运输设备已经连续三个月增长。

  分析认为,本次工厂新订单降幅超过预期,其原因在于全球半导体出现短缺,这直接影响到了机动车,电气设备以及零部件等的生产。在过去的三个季度里,商业设备投资录得两位数的增长,与意图缓和新冠对经济影响的大规模刺激措施有关。

  金融博客ZeroHedge在数据公布之后的分析标题当中直接使用了“滞胀信号”(Stagflation Signals)这一词组,认为最新工厂订单数据,是滞胀的强烈信号。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出货量 消费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