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市场前瞻:多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苹果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

环球市场前瞻:多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苹果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
2021年06月05日 03:30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编辑 史正丞)讯,随着周五美国非农数据连续第二个月逊于预期,进入六月FOMC静默期的美联储官员们似乎有足够的理由继续相信目前的经济复苏仍未达到退出QE所需的“实质性进展”。值得注意的是,这一立场依然将会在下周面临挑战。

  首当其冲的是美国5月CPI,由于经济复苏和低基数效应,市场普遍预期5月数据仍将在四月同比增长4.2%的基础上进一步走高,理想情况下这一数据也将成为本轮美国通胀的顶部。除了通胀数据外,周中先后出炉的加拿大、欧洲央行利率决议、美国基建刺激谈判进展,甚至是G7会议有关的消息也将对美元和美股市场造成影响。

  此外对债券市场而言,下周一开始美联储将开始抛售二级市场企业信贷工具(SMCCF)的ETF持仓。本周美联储也承诺将会尽量避免对市场造成影响。

  亚太市场方面,下周密集出炉的中国5月经济数据也将是全球市场关注的焦点,而下周五俄罗斯央行亦有加息50个基点的预期。

  随着公司财报季进入收尾阶段,市场的焦点将会聚焦在个别公司。在本周WSB概念股再度异动后,上一轮炒作的中心游戏驿站将于周三公布财报。除了财报以外,最吸引眼球的是苹果公司即将于下周揭幕的年度开发者大会。随着一系列搭载M1芯片的产品问世,系统应用层面也面临重大更新的节点。

  下周部分美股财报发布(预期)时间一览

  下周重要经济事件概要

  6月7日(周一):中国公布5月贸易/外汇储备数据、欧元区6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苹果WWDC开幕(至11日)

  6月8日(周二):日本4月贸易帐、德国4月季调后工业产出月、欧元区第一季度GDP终值、美国4月贸易帐、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6月9日(周三):中国5月CPI/PPI、中国5月货币供应/社融数据、美国4月批发销售数据、加拿大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6月10日(周四):欧洲央行公布利率决议&拉加德发布会、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召开(至11日)、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美国5月季调后CPI、美国至6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6月11日(周五): G7峰会举行(至13日)、俄罗斯公布利率决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8 金沃股份 300984 30.97
  • 06-07 煜邦电力 688597 5.88
  • 06-07 晶雪节能 301010 7.83
  • 06-07 齐鲁银行 601665 5.36
  • 06-07 华立科技 301011 1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