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六周下降

美国上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六周下降
2021年06月10日 21:35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各州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连续第六周下降,与劳动力市场进一步改善和经济强劲增长的态势相符。

  根据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在截至6月5日当周,各州常规的失业福利计划之下的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减少9,000人,降至37.6万人。彭博调查经济学家得出的预测中值为37万人。

  在截至5月29日的一周中,持续申领失业救济人数减少了25.8万人,降至350万人,降幅为3月中旬以来最大。

  随着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接种冠状病毒疫苗以及企业扩充人员以满足需求,今年年初以来裁员人数已经大为减少。在剩余的抗疫管制措施取消,以及更多人计划夏季旅行和休闲的背景下,预计未来几个月招聘人数将继续增加。

  尽管如此,劳动力市场要恢复到大流行病前的强度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许多雇主表示他们在招聘方面遇到了困难。

  周四公布的另一份报告显示,5月份美国消费者价格涨幅超过预期,延续了多个月以来通胀的上升势头,并带来了随着经济走强通胀上升变得更加根深蒂固的风险。

  美国一半的州最近宣布退出联邦补充失业福利计划,因为有观点认为,这些慷慨的失业援助使得企业更加难以招到员工。

  阿拉斯加、艾奥瓦、密西西比和密苏里州的联邦补充失业福利将于6月12日结束,这些州都出现了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的情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06-10 气派科技 688216 14.82
  • 06-10 华菱线缆 001208 3.67
  • 06-10 瑞丰银行 601528 8.12
  • 06-10 扬电科技 301012 8.0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