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央行对暂时性通胀飙升毫不担心

加拿大央行对暂时性通胀飙升毫不担心
2021年06月11日 01:42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一位高层官员透露,加拿大央行决策者不担心最近的通胀飙升,他们相信主要是由暂时性因素驱动的。

  在加拿大央行周三举行决策会议后,副行长Tim Lane周四演讲称,加拿大通胀升至3%以上是决策者本周讨论的关键问题之一。

  Lane表示,官员们认为通胀高于预期主要是由于同比基数较低,一旦基数效应减弱,持续的供应过剩预计将给价格带来下行压力。

  “根据定义,这些基期影响是暂时的——它们不会持续到未来几个月之后,”Lane在演讲稿中说。“在我们完全复苏之前,一直会持续的是经济的潜在过剩。”

  “随着这些基期效应消退,这种过剩将继续给通胀带来下行压力,”他说。

  Lane的讲话试图消除对通胀加速的担忧,因为通胀加速可能促使加拿大人和投资者预计央行加速退出紧急货币政策环境。该国4月通胀率已经达到3.4%;Lane表示,央行预计未来几个月通胀率将保持在3%左右,然后才会放缓。

  周四,美国公布5月份年化通胀率达到超预期的5%。但即便如此,经济学家认为这只是由于新冠疫情之后的暂时供应链压力。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
  • 06-16 力芯微 688601 --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06-11 纳微科技 688690 8.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