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数据”也爆冷:美国5月零售销售意外下跌1.3% 市场为何没啥反应?

“恐怖数据”也爆冷:美国5月零售销售意外下跌1.3% 市场为何没啥反应?
2021年06月15日 21:22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恐怖数据”也爆冷:美国5月零售销售意外下跌1.3% 市场为何没啥反应?

  来源:FX168

  美东当时间周二8点30分,美国商务部最新报告显示,美国5月零售销售月率下跌1.3%,时隔三个月再次录得负值,远不及预期的下跌0.7%,前值修正为0.9%。此外美国5月核心零售销售月率下跌0.7%,不及预期增长的0.2%。

  (图片来源:Zero Hedge)

  分项数据来看,受芯片短缺影响,机动车销售跌幅最大;在线销售额也出现下跌。

  (图片来源:Zero Hedge)

  加拿大丰业银行指出,汽车销量拖累美国零售销售数据录得下降,“因芯片短缺,5月美国新车销量大幅下降8.2%,CPI数据也显示出上月汽车价格增长了1.6%。而汽车销量在总零售销量中占比约为20%。”

  Forexlive称,总体零售销售达到了我们的预期,但上月的修正数据仍有亮点,在3月和4月两个相当强劲的月份之后,5月数据的确出现下降。该数据可能表明,消费者正将支出更多地从购买商品转向旅游和娱乐等服务,因为酒店重新开张,人们希望外出。

  有机构指出,美国5月零售数据环比下降1.3%,延续了上个月的下行势头,且降幅高于预期值0.8%,暗示随着经济重新开放,美国消费者开始将更多支出转向服务业。在疫情期间,由于数百万人在家办公,消费需求转向电子产品和机动车等商品。

  现在,超过一半的美国成年人已经完全接种了疫苗,这推动了航空旅行、酒店住宿、外出就餐和娱乐等活动的需求。预计未来随着旅游市场回暖和娱乐场所重新开业,商品支出将继续放缓。

  数据公布超五分钟后,分析师Chris Anstey指出,市场对此反应仍不太大,交易员们似乎对这些数据表现处之泰然,正在静候美联储明天的表态。

  目前市场都在等待当地时间周三下午两点公布的美联储决议。路透社称近六成接受路透访查的经济学家表示,尽管就业市场复苏不完整,但人们期待已久的缩减计划将于下季度宣布。

  近期公布的数据显示通胀大涨,这让人们担心新冠疫情后经济重新开放带来的价格压力可能迫使政策制定者提前缩减令货币贬值的刺激计划。

  市场反应: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震荡走高,日内最高触及90.67,因交易商等待本周晚些时候备受期待的美联储会议,该会议可能预示着美国货币政策前景的改变。

  此外,整体来看,汇市困于窄幅区间内,隐含波动率跌至多年低点,上周公布强劲的通胀数据,且欧洲央行会议结果鸽派,未能令汇市脱离近期的交投水平。

  “本周就看美联储会议了,我们将密切关注有关缩减购债的讨论到底有多少,以及是否对中期前景有任何影响。”Jefferies外汇业务全球主管Brad Bechtel在一份报告中称。

  近几周温和的汇市走势打压德意志银行外汇波动率指数上周五跌至5.6,为近16个月来最低水平。

  “美国国债收益率温和上升,对这一对利率敏感的货币对起到了支撑作用。”Action Economics全球货币分析部门董事总经理Ronald Simpson表示。Simpson表示,美元兑日圆走强可能是外汇市场期待美联储会议结果不那么鸽派的信号。

  除了零售销售之外,美国还公布了PPI,以及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称美国5月PPI月率增长0.8%,预期和前值都增长0.6%;美国6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降至17.4,预期22.6,前值24.3。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玄逸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