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5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超过预期 未来有望继续加速

美国5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超过预期 未来有望继续加速
2021年06月15日 22:1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国5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超过预期,表明尽管面临供应短缺、招聘困难和材料价格上涨,该行业仍在进一步改善。

  美联储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份制造业产值增长0.9%,4月份的数据修正后为减少0.1%。包括矿业和公用事业产出在内的工业产值5月份增长0.8%,4月份的数据修正后为增长0.1%。

  汽车生产强劲反弹,以及机械和化工品产出强劲增长提振了制造业产值。之前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的预测中值是制造业产值环比增长0.8%,工业产值增长0.7%。

  企业投资稳定、消费者支出强韧以及近期出口需求回升都刺激了订单增长。在库存不足的背景下,制造业产值有望在未来几个月加速。不过,虽然存在诸多有利条件,阻力依然存在。

  生产商继续努力应对运输延迟、职位空缺难以填补以及半导体等供应短缺问题。此外,投入价格也在上升。美国劳工部周二早些时候表示,5月份生产者价格指数上涨0.8%,高于4月份0.6%的涨幅。

  周二另一份报告显示,由于新订单和出货增长放缓,6月份纽约州制造业的商业活动扩张速度放慢。企业对未来仍然非常乐观,预期就业指标升至历史新高。

牛市来了?如何快速上车,金牌投顾服务免费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