壳牌考虑出售美国最大油田的100亿美元股份 打的是什么牌?

壳牌考虑出售美国最大油田的100亿美元股份 打的是什么牌?
2021年06月15日 22:22 金十数据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石油巨头壳牌考虑出售价值高达100亿美元的油田股份,会不会影响石油价格呢?

图源:子图网图源:子图网

  据知情人士透露,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司正在审查其在美国最大油田的持有股份,并考虑出售该股份。这是因为壳牌公司希望专注于其利润最高的石油和天然气产业并增加其低碳投资。

  此次出售可能是壳牌在二叠纪盆地(主要位于德克萨斯州)约26万英亩(105200公顷)的部分或全部土地。有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会谈是私下进行的,所持股份价值可能高达100亿美元。

  不过CNBC已单独确认,本次出售并不紧急,目前正在与买家或潜在多个买家进行谈判。其中一些涉及的土地是与西方石油公司(Occidental)合资企业的一部分。壳牌对此拒绝评价。

  壳牌是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公司之一,而石油公司正受到来自投资者的压力,他们要求减少化石燃料投资,以阻止碳排放导致的全球气候变化。壳牌、BP Plc和道达尔集团已承诺通过增加对可再生能源的投资来降低碳排放,同时剥离一些石油和天然气股份。

  去年美国大型的页岩油田的兼并现象激增,因为一些公司试图增加持股,而另一些公司则希望利用石油价格上涨的机会出售股份。美国石油期货今年上涨49%,每桶近72美元,是2020年低点的两倍多。这是因为随着疫情的消退,石油需求恢复。

  今年早些时候,壳牌制定了石油行业最具有雄心的气候战略之一,其目标是到2023年将其产品的碳强度至少降低6%,到2030年降低20%,到2035年降低45%,到2050年降低100%,以上目标以2016年的水平为基准。然而,荷兰一家法院上个月表示,壳牌的行动还不够,命令其到2030年将排放量从2019年的水平降低45%。

  上个月,国际能源署(IE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如果消费者希望达到联合国支持的旨在限制全球变暖的目标,则应立即停止对新化石燃料项目的投资。

  包括壳牌在内的石油巨头表示,为了满足对汽车燃料和化学品的需求,未来几年全球将需要大量新的石油和天然气投资。

  其网站显示,壳牌在二叠纪的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在2020年平均日产19.3万桶油,约占其当年总产量的6%。

  二叠纪每天大约生产450万桶石油,约占美国总产量的40%。

  行业专家表示,为了剥离不需要的资产并筹集现金,雪佛龙埃克森美孚和其他公司希望今年进行更多的交易。上周,西方石油公司同意以5.08亿美元的价格将其部分二叠纪资产出售给高露洁能源,以减少其债务。

  能源研究机构Enverus的并购分析师安德鲁·迪特马尔(Andrew Dittmar)表示,今年大多数二叠纪交易的成交价在每英亩7000美元至12000美元之间。

  交易活动的增加推高了交易价格。4月,私人持有的DoublePoint Energy以每英亩约40000美元的价格出售给Pioneer Natural Resources,这是自2014-2016年生产商抢占二叠纪地区以来的最高水平。

  包括KKR旗下的独立能源公司在内的几家规模较小的页岩公司今年已经合并。由于对石油公司IPO缺乏兴趣,私募股权所有者希望在等待投资者对新发股票感兴趣的同时,石油公司可以增加石油产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石油 油田 壳牌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7 宁波色母 301019 28.94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