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美企CEO乐观情绪接近历史新高

调查显示美企CEO乐观情绪接近历史新高
2021年06月16日 00:10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据美国商业圆桌会议(Business Roundtable)周二发布的季度CEO经济前景调查,美国企业CEO的乐观情绪接近历史高位。商业圆桌会议经济前景指数在二季度环比上升9点至116,仅比2018年初的历史高点低2点。

  商业圆桌会议指数显示,二季度企业高管的招聘、资本投资和销售计划均有所增加,其中未来6个月的招聘计划达到历史高位。

  沃尔玛CEO兼商业圆桌会议主席Doug McMillon表示:“CEO们的乐观情绪接近历史高位,尤其是创纪录的招聘计划,这是一个强有力的迹象,表明我们正在摆脱这场前所未有的危机。”

  他补充说:“通过继续鼓励更多美国人接种新冠疫苗,我们可以确保短期内继续安全地重新开放,长期内经济更强大、更公平。”

  75%的企业CEO表示,他们企业的状况已经恢复到新冠疫情前的水平,或将在年底前恢复,该比例较上一季度增加了2个百分点。四分之一的CEO预计商业状况要到2022年或更晚才会恢复。

  该组织鼓励立法者通过一项两党基础设施法案以促进经济复苏,但警告不要提高税收。

  “提高公司税率的提议将对招聘和投资计划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并且会对实现更强经济增长的目标产生反作用,”雷神科技(Raytheon Technologies)董事长兼CEO Gregory Hayes表示。

  调查显示,企业CEO们预测2021年美国经济将增长5%,较上一季度时的预估高出1.3个百分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7 工大高科 688367 11.53
  • 06-17 利和兴 301013 8.72
  • 06-16 力芯微 688601 36.48
  • 06-16 嘉益股份 301004 7.81
  • 06-15 百克生物 688276 36.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