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葡萄酒出口商向英国投诉高盛的外汇交易违规

西班牙葡萄酒出口商向英国投诉高盛的外汇交易违规
2021年06月18日 01:21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因外汇交易导致数百万欧元损失,欧洲最大的葡萄酒出口商与高盛集团之间在责任问题上的纠纷不断升级,日前,这家西班牙公司向英国金融监管机构投诉高盛。

  J. Garcia Carrion SA的律师本周向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提交了一份报告,总结该公司与高盛国际子公司之间的纠纷。J. Garcia Carrion SA旗下品牌包括Pata Negra和Mayor de Castilla。

  该公司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声明中说,投诉已于6月15日提交,指控高盛国际“诱导出售未经授权的投机性衍生品,不仅与Garcia Carrion业务无关、隐含费用不明,并且没有考虑与沟通风险有关的监管规定和客户业务量。”

  该公司正在就出售外汇衍生品一事在英国起诉这家总部位于纽约的投资银行。这是更广泛案件的一部分,涉及指控其前首席财务官与多家银行进行未经授权的交易,包括法国巴黎银行和德意志银行。

  高盛正在抗辩,否认有任何不当行为。根据一份法庭文件,高盛本身也在英国起诉JGC,以追回它声称这家西班牙公司欠它的620万美元。

  高盛的声明称,JGC通过高盛用外汇衍生品管理其外汇敞口,赚了很多年也从未抱怨,但对2020年的交易,却以自己不知道、超过能力和权限为由拒绝付款,理由是站不住脚的,高盛别无选择,只能通过法律途径追讨欠款。

  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德意志银行和法国巴黎银行的发言人均拒绝置评。

  JGC的诉状称,在高盛与该公司前首席财务官Felix Villaverde的交易中,高盛大赚特赚,却让JGC自己损失惨重。该公司指控Villaverde及其儿子欺诈。Villaverde的律师没有回应置评请求。

  知情人士称,JGC估计高盛从这些严重定价错误的衍生品交易中账面获益2100万欧元(2500 万美元),而JGC从2019年初至最晚2020年9月期间因为这些交易实现亏损约250万欧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1 漱玉平民 301017 8.86
  • 06-18 杭州热电 605011 6.17
  • 06-18 百洋医药 301015 7.64
  • 06-18 税友股份 603171 13.33
  • 06-18 海泰科 301022 32.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