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C+谈判僵局仍无打破迹象 8月增加供应的窗口正在关闭

OPEC+谈判僵局仍无打破迹象 8月增加供应的窗口正在关闭
2021年07月12日 23:36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一周前,OPEC及其盟友因为发生激烈争执而停止了产量谈判。现在,8月份增加石油产量的窗口正在关闭,却没有任何可能达成协议的迹象。

  OPEC+的代表称,尽管其他联盟成员希望达成妥协,但是几乎没有迹象表明沙特阿拉伯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在解决有关如何计算减产幅度的争端上取得了进展。

  与此同时,因消息未公开而不愿具名的代表透露,上述两国都已经开始锁定下个月的客户供应量,这就造成即使谈判突然取得突破,两国也几乎没有做出调整的空间。

  在8月份销量锁定,而且大多数海湾国家下周将迎来一个伊斯兰假期、政府部门和企业在下周大部分时间或全周时间都将关闭的情况下,即使俄罗斯、美国或其他方面设法促成妥协,OPEC+或许也无法迅速增加供应。而且,这个假期的时点也意味着,要一直等到7月末、甚至8月初的时候,下一次会议才有可能举行。

  谈判持续陷入僵局让石油市场陷入了困境,不确定何时或是否会获得更多供应。虽然过去一周伦敦油价已下跌约3%,跌至每桶75美元以下,但仍有迹象表明市场供不应求。

  自从上周谈判破裂以来,有关各方一直在努力让OPEC及其盟国回到谈判桌前并恢复将月产量增加40万桶的计划。

  白宫

  美国一直在公开表示正在敦促该组织化解分歧并确保市场供应充足。OPEC+代表称,在幕后,俄罗斯也一直在寻找重启谈判的办法。

  他们也表示,尽管如此,沙特和阿联酋仍坚持他们的对立立场,没有迹象表明有召开另一次会议的迫切要求,这意味着当该联盟再次召开会议时,讨论的将会是9月供应量。

  这两个对手迄今都在暗示他们下个月不会增加原油供应。国有生产商沙特阿美和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已经承诺了8月的供应。

  根据了解情况的炼厂人士透露,沙特阿美将根据合同足额向亚洲买家供应石油。加上本月早些时候官方售价上调,都表明沙特不会增加供应。

  阿布扎比国家石油公司每个月都会更新其将向客户供应的Murban原油的数量,并且自6月底、也就是OPEC+谈判破裂之前到现在,并没有更新过供应预测。买家透露,该公司已经通知称,8月份的供应量将会比合同规定的量要少,而且迄今为止也没有表示会增加供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戚琦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2 怡合达 301029 14.14
  • 07-12 瑞可达 688800 15.02
  • 07-12 浙版传媒 601921 10.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