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财报季即将开始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收盘:财报季即将开始 美股再创历史新高
2021年07月13日 04:09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北京时间13日凌晨,美股周一收高,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第二季度财报将从本周开始,多家大型银行将率先公布业绩。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本周将发表国会证词。

  道指涨126.02点,或0.36%,报34996.18点;纳指涨31.32点,或0.21%,报14733.24点;标普500指数涨15.08点,或0.35%,报4384.63点。

  周一纳指最高上涨至14761.08点,标普500指数最高上涨至4386.68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上周五美股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

  在采取下一步行动之前,投资者可能正在等待从美股财报中获得更多信息。从周二开始,摩根大通高盛等大型银行将陆续公布第二季度财报。美银、花旗和贝莱德将于周三发布报告,摩根士丹利将在周四公布业绩。

  Cresset Wealth Advisors首席投资官Jack Ablin表示:“我认为投资者想要等等看。大多数投资者都期待企业盈利结果极为强劲,而这可能是企业盈利的峰值。本周这些业绩报告中,最重要的部分将是管理层对前景的讨论,而不一定是过去三个月的各项数据。”

  高盛策略师David Kostin表示,财报季即将到来,投资者应该关注公司层面的三个重要问题,即:在投入成本上升和供应链短缺的情况下,公司将如何维持利润率?公司如何规划现金支出的优先次序?政策的不确定性,尤其是税收政策的不确定性,对公司的前景有何影响?

  Kostin在周一发表的研报中表示:“全球航运困境、原材料价格上涨、劳动力与芯片严重短缺,使各行各业公司的成本激增。投资者已经开始青睐那些利润率有吸引力的的公司。”

  据FactSet数据,随着今年初逐步取消抗疫限制措施,预计标普500成分公司的总盈利将同比增长64%,创史上最大同比增幅。第一季度,标普500成分公司的总盈利同比增长约50%,为2009年以来的最大增幅。

  周一美股市场持续窄幅震荡。嘉年华与通用电气等与经济重启相关的股票表现疲软。

  特斯拉与英伟达等科技股展现出上涨动力。防御性股票大多走高。

  除财报外,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还将在本周三和周四向国会发表半年度货币政策证词。鉴于本月初公布的6月非农就业数据好坏参半,专家预测,与他最近的其他公开言论相比,这位央行行长对经济复苏与货币政策的立场将变得更加温和。

  上周五,美联储向国会提交了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这份报告将成为本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听证会的重要参考。报告表示,若通胀预期持续偏高,美联储将改变货币政策。

  本周发布的有关消费者价格通胀和零售销售等其他经济数据,预计也将突显初美国经济复苏受到供需失衡与通胀压力上升的抑制。

  本周美国将公布6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6月零售销售数据、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以及制造业指数等。

  嘉信理财首席固定收益策略师Kathy Jones表示:“我认为经济复苏已走上正轨,只不过复苏速度放缓了。我们不可能每季度都维持9%到10%的GDP增长,所以很明显它会放缓。”

  焦点个股

  据媒体援引消息人士报道,微软将斥资逾5亿美元收购安全软件制造商RiskIQ。据悉,这笔收购最快将在未来几天宣布。目前,微软和RiskIQ并没有做出正式的回应。

  维珍银河创始人顺利完成商业太空飞行。当地时间7月11日清晨,维珍银河太空船从维珍银河位于新墨西哥州的太空港发射。这艘载有布兰森和其他五名乘客的太空船被称为“太空船二号”,将把乘客带到50英里(80千米)的高度后返回,成功着陆地面。

  美银称维珍银河股票估值过高,维持“减持”评级。

  美国辉瑞公司表示最早将于周一与美国联邦卫生官员会面,讨论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的必要性。就在几天前,辉瑞及其合作伙伴BioNTech宣布,计划寻求美国和欧洲监管机构批准接种第三剂新冠疫苗。他们指出,新冠病毒德尔塔变种的感染风险增大,此外数据表明在首次接种疫苗6个月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会增加,因此有必要接种第三剂疫苗作为加强针。

  苹果面临50亿英镑专利赔偿金。据媒体报道,代表苹果的律师警告称,如果法院要求苹果向英国专利公司Optis Cellular支付“商业上不可接受的”赔偿费用,苹果公司可能会退出英国市场。目前这笔费用的价值尚未确定,但媒体爆料称苹果可能要因为在其产品中使用“标准”智能机技术支付50亿英镑(约合450亿元人民币)的费用。

  沃尔玛旗下电商Flipkart获新一轮融资。当地时间周一,沃尔玛旗下电商平台Flipkart宣布,该公司完成了新一轮融资,软银集团等投资者向Flipkart注入了36亿美元的新资本,从而使其估值达到了376亿美元。Flipkart首席执行官Kalyan Krishnamurthy发布声明称,公司致力于为消费者服务,未来将专注于帮助数百万印度中小企业加速成长。

  斗鱼宣布终止与虎牙的合并协议。

  其他市场面,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周一下跌4.70美元,跌幅0.3%,收于每盎司1805.90美元。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收盘基本持平,收于每盎司26.24美元。9月铜期货价格下跌3美分,跌幅0.7%,收于每磅4.32美元。

  周一黄金期货价格收盘时,ICE美元指数(DXY)上涨0.1%,标普500指数创盘中历史新高。通常美元走强会对金价造成压力。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46美分,跌幅0.6%,收于每桶74.10美元,为3个交易日以来首次收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15.14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3 新柴股份 301032 4.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