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短期通胀预期再创纪录新高

纽约联储调查:美国消费者短期通胀预期再创纪录新高
2021年07月13日 00:1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纽约联储周一发布的月度调查显示,美国消费者预计未来一年经济将继续从新冠疫情中快速复苏,对通胀、收入、收入增长和支出的预测在6月份均有所增加。

  调查显示,6月份消费者未来一年通胀预期中值连续第八个月走高,从5月份的4.0%升至4.8%,创下自2013年调查启动以来的新高;未来三年的通胀预期保持3.6%不变。

  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目前已飙升至1992年以来最快年度增速,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但随着疫情造成的供应瓶颈开始消退,决策者对较高的通胀数据将持续多久仍存在分歧。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就业市场的信心也越来越强。6月份,美国失业率将在未来一年更高的平均预期从5月份的31.9%降至30.7%的低点;受访者预计未来一年失业的概率也降至有记录以来新低。

  未来一年预期收入增长中值在6月份小幅上升0.1个百分点至2.6%,为疫情开始以来最高。受访者表示,如果失业,他们再找到工作的几率更大,从5月份的54.0%升至6月份的 54.2%,尽管这仍远低于疫情前的水平。

  此外,有初步迹象表明蓬勃发展的房地产市场可能达到顶峰,消费者对房价的预期保持不变,未来房价增长的不确定性升至有史以来的最高水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15.14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3 新柴股份 301032 4.9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