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通胀似乎将证伪美联储的通胀暂时论

核心通胀似乎将证伪美联储的通胀暂时论
2021年07月13日 05:47 新浪财经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前纽约联储银行经济学家爱德华·亚德尼(Edward Yardeni)将一群做空债市的投资者称为“债市义警(Bond vigilante)”,他还表示,当央行和财政部“无法无天”之时,“债券义警”的工作就是将经济带回法律和秩序的框架下。

  从所有表象看,债券义警似乎是一个接近灭绝的物种:尽管通胀飙升和政府支出激增,收益率仍保持在历史低位附近。不过,他们仍然存在,周二的核心通胀数据将更能说明他们的时代是否即将到来。

  食品和能源价格似乎支持美联储的观点,即价格上涨将平息。然而,反映价格压力对消费者收入长期影响的核心通胀处于三年高位,并且没有放缓的迹象。

  虽然环比数字可能会放缓,但同比数字预计将再次上升。如果这种趋势继续下去,美联储的通胀暂时论将受到严重质疑,近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走低的趋势也将被反思。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容知日新 688768 18.23
  • 07-13 仕净科技 301030 6.1
  • 07-13 新柴股份 301032 4.97
  • 07-13 大全能源 688303 21.49
  • 07-13 迈普医学 301033 15.1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