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各方面来看都被高估了,可运用这3种策略来抵御崩盘

美股各方面来看都被高估了,可运用这3种策略来抵御崩盘
2021年07月26日 23:50 FX168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日前,传奇投资者Jeremy Grantham的公司表示,全球股市都很昂贵,美国股市估值也处于令人担忧的水平,并给出了投资者可以抵御崩盘的三种策略。

  亿万富翁Jeremy Grantham的投资公司表示,股票价格太过昂贵,在美国股市处于创纪录高位之际,该公司概述了他们的看法。该团队就如何度过他们全球增长泡沫提供了建议。

  “全球股市在本季度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在日历刚刚过半的时候,一些年初迄今的数据竟然达到了两位数,”GMO在本周发布的第二季度展望说。

  Grantham是投资公司GMO的联合创始人,他以预见1989年日本资产价格泡沫、2000年科技泡沫和2008年房地产泡沫破裂而闻名。

  “很不幸要提醒我们的客户,美国股票估值,无论用我们所提出的任何向后或向前看的衡量标准来看,都处于令我们担忧的水平,”GMO的资产配置团队说,“但是,如果一个人必须像许多机构和顾问那样持有美国股票,我们建议在保持质量较高的同时,倾向于价值股和周期性股。”

  标普500指数上周五将今年迄今的涨幅推高至17%左右,克服了周初的下跌。受企业盈利强劲扩张预期的推动,该基准指数最近连续创下历史新高,尽管随着全球COVID-19病例持续增加,投资者对经济增长感到担忧。

  GMO指出,追踪欧洲、亚洲和澳大利亚股市的MSCI EAFE指数今年上涨了近9%,而衡量27个新兴市场国家股市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上涨了逾7%。

  该公司预计,在其追踪的11种资产类别中,有10种在未来7年经通胀调整后的回报率为负。该公司预计,美国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回报率分别为负8%和8.5%。

  “与此同时,在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讨论中,许多人对GMO的悲观情绪表示失望,”该公司说。

  该公司表示,有人怀疑该公司是否对一些拥有新商业模式的高增长“颠覆者”给予了足够的信任。该公司表示,它确实有考虑当前乐观增长预测的模型。

  “许多公司都配得上目前的高市盈率——我们绝对承认,在全球增长篮子中的某个地方,会出现下一个亚马逊。不幸的是,它们的定价也都是这样的,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太远的过渡。”

  GMO表示,该公司向经历全球增长泡沫的客户提供了三项建议:

  1)用股票做多/做空策略来利用泡沫;

  2)通过投资替代产品来避免泡沫;

  3)集中资产远离泡沫的新兴市场价值股、日本小价值股、周期性股。

  “我们不愿意推荐传统的60/40组合。总有一天,全球股票和政府债券会得到公平估值,应该提供一个‘正常的’实际回报率,”它说,“到那一天,GMO将会是第一个告诉你应该拥有这种传统组合的公司。”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明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厦钨新能 688778 24.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